香港楼市自去年底谷底反弹 港岛区二手交投最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楼市自去年底谷底反弹 港岛区二手交投最旺
2009年07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受惠低息环境、银行积极争取按揭以及股市回暖等多项利好楼市因素支持,纵在金融海啸阴霾下,香港物业市场极速反弹。据土地注册处数字显示,楼市自去年第四季谷底大反弹,今年上半年一二手住宅物业注册量合共录得52,595宗,较去年下半年急升64.4%;新盘市场于第二季开始发力,季内一手注册6,314宗,较首季上升逾3.6倍,创5年新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土地注册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整体物业(包括一手私楼、二手住宅、一手公营房屋、工商铺及车位)买卖注册宗数录58,826宗,涉及金额2,056.5亿元,分别较去年上半年下跌21.9%及28.8%。不过,数字又显示,楼市自去年第四季谷底大反弹,今年第二季整体物业买卖注册宗数录39,962宗,相比第一季18,864宗上升逾一倍,注册金额录得约1,425亿,较首季升1.3倍。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第二季整体物业注册量及金额已是连升两季及创五季新高,反映整体物业市场持续向好。

  香港置业资料研究部指出,在私人住宅注册方面,以一手注册表现最为突出,今年第二季一手注册录得6,314宗,较首季上升逾3.6倍,连升3个季度,更创5年新高;一手注册量由于直接受发展商推盘所带动,而近月发展商积极推盘,其中更涉及多个逾千伙的大型屋苑,其后亦录得不俗销情,故令一手注册创新高。这些逾千伙的大型新盘大部分均位于新界区,包括银湖.天峰及慧豪廷,因而今年第二季新界区一手注册录得3,621宗,较首季的171宗急升逾20倍。

  港置指出,二手注册量录得同步上升,期内二手注册量录29,554宗,较首季上升92%;若以各区分布计算,港岛区升幅跑赢大市,录得6,540宗,较首季上升107%。港岛区二手注册量跑赢大市原因之一,是由于该区近期较少新盘推出,令购买力主要集中于二手市场。

  若以金额分布计算,期内二手注册以逾千万元物业的升幅最显著,录得1,083宗逾千万元成交,较首季大幅上升1.3倍;相信因为豪宅楼价在金融海啸后大幅下跌逾三成,而近期楼市回稳,楼价亦逐步回升,吸引不少实力买家趁机入市。

  而第二季的非住宅物业(包括工商铺及车位)的注册表现亦见理想,录得4,094宗,较首季上升逾九成(即92%)。当中包括1,448宗纯车位注册,较首季上升51%;第二季纯车位注册以新界区为主,近6成纯车位注册位集中于该区,包括即将入伙的首都,发展商推售该批屋苑车位,令新界区纯车位注册增加。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