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专项资金交时容易用时难 使用程序待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专项资金交时容易用时难 使用程序待完善
2009年08月19日 17: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00年合肥市开始收取房屋专项资金,目前全市这笔专项资金的总额已经接近15亿元。但是由于合肥市对于专项维修资金还没有出台相关的细则,目前合肥市民还无法申请这笔资金。

  合肥市的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存在使用困难的问题。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于海生作了以下点评:

  合肥市目前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总额已接近15亿人民币,而北京市的这项数额已达到188亿。作为一个更大的城市,北京同样存在使用困难的问题。现在我们面对的困难是这笔统一管理的资金在小区如何具体使用,需要经过什么程序。如果这个程序管制不够严格,那么这笔资金可能会被乱用,甚至出现其他问题,所以有人建议这个程序应保持严格。但如果严格到一定程度,楼房出现问题该修而不能用这笔钱来修,那么交了这笔钱的业主就会认为业主委员会存在很大问题。这是比较棘手的问题

  要解决这个问题:第一、官方要制定必要的程序;第二、各个小区要有很完善的业委会制度,业委会要对这笔钱从专项资金账户里转移到具体的物业公司的过程进行监督。必须在业委会监督之下使用专项资金,否则会出更大的问题。最后,不要看这笔资金积累多大数额,还没有用出去,这样的现象有问题。实际上这笔钱更多就像人体积累医疗保险一样,往往是在晚年这个项目出现更多问题才是用钱的时候。现在我国商品房制度实行还没有多长时间,这个时候商品房普遍还比较新。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尚未处于高峰时期,所以我们要从更长远时段来看待这个问题。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