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楼价上涨都是丈母娘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楼价上涨都是丈母娘惹的祸?
2009年09月11日 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日前在成都参加一峰会时对房价上涨原因的独到剖析。虽然此话乍听起来有点“雷人”,但却反映出市场的实情。顾云昌指出,“刚性需求一直被认为是本轮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特刚需求持续高烧不退助涨房价。”而这“特刚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两口快结婚了,却一直不买房,于是丈母娘把女婿找来探讨,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清仓、典当,筹钱买房。

  事实上,这种“特刚需求”已不是个别现象。据了解,除了京沪杭和深圳等地“特刚需求”在持续,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也都在持续。广州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面对市场强劲的刚性需求,到底该怎么办?顾云昌的观点是:最紧要的不是收紧银根,而是要增加土地供应,把一线城市的虚火压下来。重庆近期出台的房价调控目标颇有借鉴作用。其目标是:一个正常就业的普通家庭,6年半的家庭收入可买得起一套中低档商品房。至于如何让房价停留在合理区间?重庆市政府称严控土地出让价格,绝不让“面粉贵过面包”。 (王荔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