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进厨房必经厕所" 设计者该来吃顿"便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回迁房"进厨房必经厕所" 设计者该来吃顿"便饭"
2009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我住在八大湖”在半岛网青岛论坛上发了《云南路回迁房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史上最扯淡设计》的帖子。设计图中显示,在这套一百平米左右的回迁房中,不管吃饭做饭都必须要从厕所中穿过。“我住在八大湖”在帖中说:“这种户型设计以后怎么让人在家中请客吃饭,真是太扯淡了!”(9月11日半岛网)

  去厨房先要“路过”厕所,做好的饭菜也要从厕所中端出来。吃饭竟跟“五谷轮回之所”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这饭谁还吃得下?住进这样的回迁房,可真够堵心的!

  房子为啥要设计得如此雷人?设计者到底是出于啥考虑?当然,我们不能妄加揣度,想当然地认为设计者就是为了“使坏”、“恶心回迁户”,我们只能从好的方面来推测——这样做或许是为了更充分地利用空间,或许是出于房间采光的需要,但不管怎样,也不能出现“饭菜从厕所端出来”这样明显有悖常识的设计吧?这显然违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超出了大多数人的心里承受底线。

  回迁房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众多回迁群众的利益。在回迁房的设计和建设上,应该多为老百姓考虑,多建一些“人性化”的好房子,出现“饭菜从厕所端出来”的现象是极不应该的,也是不负责任的体现。为什么那些个商品房和豪宅从未出现过类似问题,偏偏是回迁房创造了这个“奇迹”呢?值得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好好反思。

  有网友担心“这种户型设计以后无法在家中请客吃饭”。对此,我倒有个建议:大家搬进回迁房之前,可以先请雷人回迁房的设计者和负责此事的官员到房子里吃顿“便饭”,大家把饭菜逐一从厕所里端出来请他们“享用”,让他们尝尝个中滋味。如果他们能够感到如鲠在喉、难以下咽,估计以后他们再做事情的时候就知道设身处地多为老百姓着想了。

  (北京 乔志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