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之后市场总现下调 “长风”会破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王之后市场总现下调 “长风”会破浪?
2009年09月17日 16: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流光容易把人抛。

  一年前,打折、降价、促销在楼市旌旗招展,加之百年未遇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利空的肃杀气氛弥漫市场。当时,几乎没有人会预想到一年后的光景如斯繁荣,别说普通住宅,即使滞销多年的某江景豪宅也一路攀升直上。通胀的预期似乎如此强烈,众人难寻其他投资渠道,不动产保值的陈词滥调再度泛滥,而信徒却一时间云集成众。

  “地王”,一个本属财经、地产界的专门语汇,却成街头巷尾热议的谈资。

  财经红人宋鸿兵的《货币战争2》出炉又成热销书籍排行榜必列主角,而一场“土地”战争早早已在央企、民企、外企之间展开。

  浦东“星河湾”在8月开盘劲销40亿的盛景,被人称之为“星河湾现象”,星河湾则被冠之“花木楼王”。而该项目所在花木地块,曾一度引发当年的“地王”之争。多家实力企业纷纷欲染指这块浦东内环一侧的宝地,最终岭南系悍将金地铩羽而归,终于使黄文仔圆得布局上海的梦想。

  不独花木,新江湾、南京西路163地块、青浦赵巷地块等等都因总价或者楼板单价爆出过“地王”的新闻。而2007年的多家“地王”之争,转眼至2008年却转成上演退地风波,其中就有浙江志成主演的“长风退地”三部曲。

  长风地区,定位城市生态CBD,规划有2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宇群,此次中海地产70亿巨资拍得该区域新“地王”,连板块内外的中介都闻风而动,二手房价格纷纷上涨。附近即将开盘的新项目亦欲重新定价,否则又是一出“面包比面粉便宜”的好戏。

  毫无疑问,“地王”的频现已经成为评判楼市高低起伏的风向标之一。耐人寻味的是,每一轮楼市发展周期,“地王”频现之后,随之而来的都是市场的深度下调,这一规律值得广大投资置业者警视。 (王巍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