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房产专家:沪房市走势量缩价涨 与台恰恰相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台房产专家:沪房市走势量缩价涨 与台恰恰相反
2009年09月17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上海房产台商专家蔡为民表示,目前上海房地产走势呈现“量缩价涨”状态,这和台湾房地产的走势恰恰相反。

  据“中央社”报道,中华两岸商机促进会理事长、上海房产台商专家蔡为民在分析台湾与上海两地房地产的走势说,这两者是完全相反的,台湾的房地产走势已经连续3季呈现“价量齐跌”,目前是“价跌量升”。上海的房地产从今年1月开始呈现“价量齐扬”态势,他形容是“第1季是量增,第2季价涨,第3季疯狂”。

  蔡为民又说,上海房地产在第3季呈现“量缩价涨”态势,成交量萎缩,但是价位仍在上涨,这和台湾情况大不相同,上海房地产价格上涨,但“量缩”应是人为刻意制造的。

  他表示,2007年上海市政府开始控制土地供应,使得房地产的交易量逐年减少,而且很多上海建商、房地产投资人等对上海房市有所期待,出现“惜售”现象。

  至于两岸房地产走势相同之处,蔡为民说,现在两岸都在比赛“乱出价”,台湾最近有房产个案据说喊出每坪新台币300万元。上海则在浦东、浦西各有2处的建案,出现每平方米人民币20万元高价,换算成台湾房价也是接近每坪新台币300万元,沪台双城犹如正在唱双簧。

  另外,蔡为民说,上海与台湾两地都出现地标热,“地王”因此频频出现,上海长风区块在10日标出容积价换算台湾房价每坪约新台币33万元,总价高达新台币336亿3000多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