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流动性充裕 房地产“拐点论”难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界:流动性充裕 房地产“拐点论”难成立
2009年09月26日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09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第二届“金地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万科、金地、保利房地产等16家国内房地产领军企业分获此次评选设立的五大奖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房地产业司副司长姜万荣、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房地产企业颁奖。

  在论坛上,政府人士、专家学者与房地产企业领袖济济一堂,参与了话题为“国家队加速进场,房企新格局与新思维”与“流动性汹涌,房地产泡沫与回归之道”的精彩对话。

  “这不是中国本身的一个问题,全球各国面临的经济格局就是这样,必须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会非常充裕,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所有的纸币都要贬值,而与纸币相对应的就是黄金、土地等有形资产。”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直言。

  朱中一则对今年的楼市走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尽管上半年楼市回暖,但非住宅物业的销售及土地购置面积、开工量等指标还都没有明显恢复,因此还是要稳定政策、稳定供应、稳定房价。而到了9月,一些地方楼市出现的量跌价升,使得‘拐点论’再次被提出。我认为这个观点是不成立的,因为销量也好、房价也好,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是上升的,不能仅就几个城市或一两个指标在变动来说明市场已经进入拐点了。”

  与会的房地产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则表示,开发商应更加注重理性发展、提升品牌价值。

  “近期如不少国资背景的房企都动用比较大的资金、用比较高的价格拿地,我觉得不能简单评价。在目前的行业格局下,各类房企都应该按照自己的状况在市场当中合理给自己定位。”上海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南京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则表示,“目前各类房企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判断都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对所拿地块的判断。”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判断说,今年未来几个月的楼市可能会遭遇成交量及房价冲高后的“徘徊”,“我们的预测是明年房价仍然是整体向上的,但接下来这段时间会特别关注政策信号。”(记者 李和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