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放不下的依旧是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庆长假 放不下的依旧是房价
2009年10月10日 09:06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去看秋交会了,房价一如既往地高,意料之中;只是没想到高得这么离谱,一夜之间,随便一套房都能翻成天价,当我们老百姓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么?依我看,发展商们存心就不打算卖房,参加秋交会,纯粹是‘只锻炼,不打猎!’。这个秋交会让人失望,更让人生气。今年的秋交会成交量肯定更低,估计连五一的春交会都不如。”赵小姐一见到记者,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的不满。这个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据深圳市国土局网站统计显示,10月1日至5日的秋交会期间,深圳全市只成交了567套新房,不及春交会期间的一半,但成交均价却超过每平方米2万元。

  国庆长假,赵小姐一家人哪儿都没去,驻留深圳看房交会,琢磨着看有没有机会换个大点的套房。虽然之前从中介处对如今的高价房市有了大概的了解,但作为重头戏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还是让赵小姐心存最后的希望。“我是2号去房交会现场的,1号在家看阅兵,估计大家都是如此,2号房交会应该很热闹吧,所以我们一家上午十点就到会场了。然而整个一天,会场的人并不多,稀稀拉拉的,远不如隔壁农博会里热闹。大多是老年人和年轻人,大家各取所好:老年人排队领环保袋等小礼物,年轻人则多拿着相机,对五彩斑斓的各展厅拍个不停。我和老公何尝不是?刚开始还迫不及待地冲进万科、招商、振业等比较大的发展商的展厅,看了一会就让人没信心了。清一色的高价房,少则每平方米两、三万,高的就是几千万的独栋别墅,哪儿是我们这些工薪阶层看得起的?两万以下的基本没有,就是有,也是关外偏远的地方,买那样的房,对我们来说,根本就不实际。转了两圈,我们也就看了看现场的一些模特表演,早早回家了。”

  赵小姐对这次的房交会很失望,她觉得,这次参展的房产商并不多,展出的楼盘大多以豪宅为主,针对普通购房者的单位少之又少。许多深圳以外的楼盘,比如珠海、东莞的楼盘单元居然也要价每平方米两万以上,让人不可思议。“现在的房交会一次不如一次,越来越华而不实,展厅装潢得绚丽多彩,节目组织都是俊男美女抢尽眼球,可我们购房者真正关心的楼盘却如同海市蜃楼,价位遥不可及,且越来越虚无缥缈。从房交会回来,我们彻底放弃了换房的念头,那么点钱,买个厕所都不够,想不通这些房子给谁盖的,深圳真的那么多有钱人?”

  长假出游的人,同样放不下的是房价,好山好水地闲逛,却仍然不忘了解当地的房市。网名为“看房的人”十一去了趟上海,着实被当地的房价雷到了。“看房的人”发帖说,自己在上海旅游的时候,每每走过一家家地产中介,总是很失望。除了中原等比较大的地产公司外,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地产公司也很多。感觉他们很不专业。没有图片,只是用笔和一些黑板来打付生计。有些字体很小,如果不是仔细看,很难了解具体的价格,有时我只能去猜测这个盘在哪里。不过对于价格,买房人是相当敏感的。不看不知道,一看真的是被雷到了。“以前经常听人说上海的房价高,却着实没有想到已经高到这个程度。可以负责的说,深圳的房价若真与上海比,真的是够低的了。而且租金,我也看了,40多平方米的房子,2000年的楼,租2500元,卖却要每平方米2万以上,而且周边啥配套也没有。后来到了市中心,就是一大会址附近的新天地附近,终于看到了一个刚开盘的像样点的房子。有几个高层组成的小区,社区不是很大,但房子看来很有气派和历史感觉。我想这个至少卖到每平方米三四万,但是我错了。翠湖天地嘉苑,一问最低价每平方米7万。上帝啊。再想想位于浦东的那个汤臣一品,据说价格已经到了14万。”

  “十一”惨淡的黄金周“曲终人散”,开发商继续拉抬房价,令此前一部分追涨的市民重陷观望,变得更为谨慎,更有不少购房者对高楼价产生抵触情绪。开发商不急卖,购房者不急买,未来楼市,买卖双方将进入更持久的博弈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