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地产在挖金矿 制造业才是种摇钱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房地产在挖金矿 制造业才是种摇钱树
2009年11月12日 14: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宏(贝因美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最近和一些创业朋友谈起产业选择,无不对房地产业向往和羡慕。更有产业界朋友问我,怎样看待房地产业和制造业?有什么感受?让我不无触动。

  首先,我认为任何产业只要是国计民生所需的,能够有相应的投资回报,都是值得从事的。至于我们选择什么产业去做,除了产业偏好,还有看机会和相应的条件及优势如何。但有一点可能很重要,思想上我们可以喜欢多个产业,同时去追十只兔子,而行动上切记某个时段只能追一只兔子,也就是说做任何产业都要专注,因为我们的精力有限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至于房地产和制造业,我认为前者就像挖金矿,挖到了就赚钱,当下中国正好遍地是金矿,所以,中国的房地产商们几乎个个赚得钵满盘满!

  但我以为,金矿终有一天是会挖完的。所以,我还是选择坚守制造业,做制造业更像种摇钱树,要找合适的土壤,选择良好的树苗,从小种下去,小心呵护才能成长,过程漫长,艰苦而寂寞,但无论如何制造业是所有产业经济的基础,种好以后,就会比较有成就感。因为,金矿会越挖越少,摇钱树种好了会越长越大,但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我非常理解当下制造业老板们的心态不平衡及焦虑不安。谁叫你那么喜欢买房置业去追捧地产商?但相信风水轮流转,如果哪天真的没人愿意做制造,可能正是中国制造的又一春来临之际,相信这一天迟早会来,当这一天到来,愚以为也就是中国真正走向强大之时。

  愿更多的人一起来种摇钱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