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炒家态度反思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利空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从炒家态度反思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利空吗?
2009年12月25日 09: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炒家在等中央打压,打压就进货,当房价降了20%就买3套,降30%再买3套,降40%直接买入10套。”深圳一位资深投资客金先生对一家报社的记者说,炒房圈现在都盼望政策打压,因为房价高位运行,炒家也不敢买,只有跌了才有机会进货。

  正如炒股的都希望股市飘红一样,炒房客们当然没有理由希望房价下跌。国家打压楼市的政策,自然与炒房客们的获利预期不合,一旦房价遭遇政策打压,炒家们不仅可能无利可图,没准还要赔本。如此看来,近10几天来政策面接连传出打压楼市的消息,恐怕是炒房客们最不愿意听到的坏消息。不过,读者千万不要就此认为打压楼市政策会成为炒家们的“利空”。

  事实上,炒房客们能从飙涨的楼市中获利是有他们与众不同的“投机理念”的。

  据说,股市上的高手并不是常人思维般的盼着股市涨,而恰恰是反其道而行之———就怕股市不跌,因为只有跌能跌出更大的获利空间。同样道理,面对打压楼市的政策预期,资深炒家们非但毫不畏惧,反而连“偷着乐”都忘记了做点掩饰。君不见,原本以为政策打压最不受炒家待见,甚至会遭遇激烈的利益博弈,不曾想,炒家们其实早就盼着政策打压,并等着打压后“进货”了。

  而按理来说,打压楼市政策其实是剑指楼市中的投机炒家们,如今打压政策反而正中人家的下怀,还真是有些尴尬。炒家们早就学会了根据楼市政策反向操作的本事。

  当然,假如打压楼市政策最终真的让炒家们如愿以偿抄到了底,并再次赚得个盆满钵满,恐怕也说不过去。不难看出,炒家们之所以敢于在打压政策中抄底,显然是对房价的再次反弹甚至“创新高”充满信心,在经历了前一轮打压楼市政策的无疾而终之后,他们有了“打压尚未成功、新一轮刺激政策还会再来”的经验,再次炒楼便是有备而来了。看来,真要让打压楼市政策不成为炒家们的如意算盘,不让政策的每一步都正中炒家们的下怀,政府制定政策时显然更需有坚定的信心和方向,惟有如此,才能防止再次因利益集团的绑架而步入朝令夕改的误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