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看好今年香港楼市 但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嘉诚看好今年香港楼市 但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
2010年01月08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8月13日,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在业绩记者会上曾呼吁,股市升得太高时,投资者不要做孖展或借钱买股票。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虽然市场关注香港会否出现资产泡沫,但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认为通胀会重临,对今年楼市继续看好,不担心会出现资产泡沫,因为经历前年的金融海啸后,全世界的人都会小心些。不过,他承认今年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至于香港经济会否出现双底衰退,他直言“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大家要小心。”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李嘉诚7日出席长江集团周年晚宴时,强调看好楼市前景,但对经济要保持审慎。去年8月中他在长实公布业绩时谈及经济,曾指“经济最坏时期确已经过去,但肯定不会马上出现V形反弹”。

  近日市场谈论香港会否出现双底衰退,李嘉诚被问到双底衰退时回应说:“经济转变快速,甚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作为长实主席,要对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有所考虑。”他没有透露目前他对经济的最大忧虑是甚么。

  他认为,2008年的金融海啸,带来影响很大,冲击不只一年间的事,要小心冲击带来的阴影会持续多年。他指出,要想想对经济影响有甚么可能性。

  不过,李嘉诚对楼市始终有信心,他说:“我一向不对楼市升幅作出预测,展望今年楼市,会继续向好,迟一些通胀一定会来,现时五金、油价及建筑材料等开始涨价。”他说不担心会出现资产泡沫,因为经历金融风暴后,全世界人会小心些,不会这么快再有资产泡沫。

  至于股市是否值得投资,他认为各国股市去年已上涨不少,美国股市的升幅也不小,而股市亦已走在经济前面。对于今年股市走势,他未有作预测,但指“个人买股票向来审慎,主要是凭资产净值、市盈率及公司潜力而投资,若市盈率离谱一定不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