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村建中国第8高楼 打品牌节约用地一举两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华西村建中国第8高楼 打品牌节约用地一举两得
2010年01月08日 0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按超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设计,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可供2000多人居住、3000多人同时用餐,拥有目前亚洲最大360度的空中旋转餐厅。大楼内设35部电梯,速度在10米/秒以上,处于国内第一位,还有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各种监控、消防等设备。” 这是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即将建成的超豪华大楼。在江阴华西村,这座高度排在中国第8位、世界第15位的大楼今年6月即将建成。

  华西村投资25亿建中国第八高楼。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华西村这一惊人之举有一些直接的理由,比如可以节约用地,如果像华西村这样富裕的地方,每家每户都要造一个别墅的话,占地面积相当可观,现在用高楼可以节约用地。再有,现在这幢高楼已经引起全中国的关注,甚至会引起世界的关注,这又为华西村打出新的招牌,吸引更多的人到那边去做生意,到那边参观,所以这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现在有人议论农村是否需要盖这样的高楼,这跟城市该不该盖很多高楼道理是一样的。对于华西村来说,可能有两个问题:第一是它的钱是不是真的多得没地方花了才这么做?第二,农民住高楼是不是真的是心甘情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