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10年“地王”挑战宏观调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2010年“地王”挑战宏观调控
2010年01月28日 10:48 来源:长沙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销售的火爆,让开发商回笼了大量资金。正是他们对2010年房价上涨的预期,才敢于肆无忌惮地抢夺高价地。不过,世道万物虽然并非都是轮回,但房价的涨跌不—定会按照地产商的预期来运行,则是可以肯定的,譬如已经到来的2010年。

  虽然国务院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接连不断,但迄今为止,强度并不严厉,而是相当温和。即使是1月7日印发的所谓“国十—条”,绝大部分内容与2006年“国十五条”的翻版。然而,随着“国十—条”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部署,地产商们的如意算盘肯定是打错了。

  在政策的干预之下,市场的真实运行,总是出人意料,这正是转型市场的迷幻之处。地产开发商对楼市发展自有其预期,包括房价上涨的预期和楼盘销售速度的预期。但经历过或者阅读过2004年以来房地产发展历程的地产商,应会自然地推导出,政府部门不会对2009年这种非理性的疯狂上涨,坐视不管。

  尝试着想像—下,未来—段时间,倘若房价不再上涨,更多的消费者加入观望,那些2009年高价拿地的地产商们会怎么样?那些地王们会怎么样?

  近5年来,总是盼望能看到—批开发模式粗放的地产开发商被淘汰,但很遗憾,这种场景总在现实之外。2010年,能不能让—些地王的创造者为他们昨日的疯狂付出代价,度日如年,做梦都梦见土地被收回?开年频出的地王,打破了你我的期望。因为地王们正在通过非市场化的手段,来弥补自己预期的失误和决策的错误。袁一泓/地产评论人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