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49年不吃不喝才能买套二手房能幸福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49年不吃不喝才能买套二手房能幸福吗
2010年02月21日 14: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在北京六环内已难觅万元房了,而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为26720元,目前北京100平方米左右的普通二手房售价普遍超过200万,按首付50万、贷款150万计,20年本息合计211万,共是261万,一个家庭不吃不喝需要攒49年。(2010年0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根据我国商品房销售的惯例,居民花这么多钱买来的,也不过是个毛坯房而已,如果在加上简单的装修费用,至少也需要不下10万元才能入住。所以简单算一下这个账目,如果按照目前平均收入状况计算,一个家庭要在将全家人的脖子彻底扎死、不吃不喝半个多世纪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居者有其屋”,成为有房一族。由此不难想象,在这种生活环境里,硬是说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美满幸福,可信吗?

  类似京城如此畸高的房价,后来居上者可以说不在少数。除了上海、深圳、杭州等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是已经出了名的畸高之外,那就是虎年除节前夕,已经炒作得达到癫狂程度的海南岛房地产了。自从国家出台推进海南国际旅游的意见后,海南的房价就一发不可收拾,蹭蹭地往上涨,而三亚的房子更是成为了“香饽饽”,一平米竟然炒至12.8万元,泡沫化严重程度已经达到了五个星级!这种畸形蹿升的房价,估计也是创造了又一个世界之最。

  本来,房子的主要功能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必要的居住条件,这也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职责。可是一旦将房子作为政府部门的“摇钱树”的时候,作为一种有钱人投资投机主体的时候,这个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特殊商品,其主要功能已经异化为政府部门GDP增值的主力和投机商聚敛钱财的载体,于是便人为地造就了八成以上的“房奴”,到头来“永世不得翻身”的,还是这些广大民众,不能不让识者感到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发展模式。笔者以为,将来摧垮国民经济支柱的,恐怕还是目前岌岌可危的房地产泡沫。

  众所周知,中国毕竟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虽然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发展,取得了一些举世瞩目的成就,甚至全国的GDP总量已经跃居世界前列,但是千万不要忘记我国是以13亿做分母的这个基本国情和基本民情,不要忘记我国是个地地道道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这个客观事实。表面上看,我国的国力已经“强大”,然而实际上不过是个大国罢了,离“强国”的目标的确还有很大差距。据最新资料显示,2009年我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在第109位,况且,贫富差距也越来越大,已经出现少数人掌握全国绝大多数财富这种迹象。就是在这种现实情况下,却让80%以上的中低收入者倾其数十年的全部收入,无奈地购买一个“大水泥箱子”。

  改革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笔者以为,现在该是各级政府清醒的时候了,否则,将来失去的,恐怕比眼前得到的,不知道要多出多少倍啊!(一川清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