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应查查是谁拿到了“超低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应查查是谁拿到了“超低价”
2010年03月23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房价高的没边,有权威媒体发表评论,这样的房价已经把普通消费者抛在了一边。那么,能参与到当下房产游戏中并且玩得相当开心的人,基本上都相当不“普通”。不是财力出众,就是权力超群。任志强说过,房子就像钻石,消费者没有权力要求钻石降价,也就不应该要求房子降价。但是,这话,当然也是针对“普通消费者”说的。因为,就有一部分不那么普通的人,轻而易举,就能让房子降价。

  新京报3月22日报道,最近,杭州多个楼盘出现“超低价”商品房交易现象,售价从每平方米两万元降至一万元。据内部人士透露,“超低价”卖房或是卖给那些对开发商有用的对象。这包括直接帮助过项目开发的,还包括今后会给予帮助的,他们往往是政府官员、银行界人士等。记者粗略统计,仅3月8日至14日,杭州就有约74套商品房大幅低于市场均价成交,其中个别楼盘实际成交均价竟只有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

  中国人讲究无私奉献,但是千万别指望房地产商能有这么一份情怀。杭州的地价在全国也是闻名的,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怎么说也得一两百万元。开发商把自己的利益如此大度地让给这些政府官员、银行界人士,说明这些人给他们的帮助,远远大于这些房产让利的总和。超低价的房产,可能是投桃报李中的那份李子,也就是回赠。当然,更有可能是桃子,是直接导致超值回赠的那份厚礼。钓鱼的都知道,想要鱼上钩,必须要打窝,还要补窝。房子这么大的饵,得引来多大、多贪的鱼?

  最近,官员、特权人士“低价拿房”或“拿低价房”的新闻屡见报端。随着国家反腐力度加大,送钱、送物的腐败方式风险太大,而在房价上做文章,才是最安全的方式。仔细想来,特权人士运用手中的权力为开发商牟取暴利,然后低价买入、高价套现,与洗钱无异、与受贿无异,而且扰乱市场、污染整个房产行业,甚至祸国殃民。

  超低价房产,记者查得到,相信纪检部门更能查得到。查查是谁拿到了“超低价”,很可能会挖出一连串的腐败毒瘤。不能指望全国的网友都有曝光温州“京都城”拿房官员名单的本事,也不应该把反腐反贪重任全放在网友肩头。当然,要查就查个水落石出,别像某些地方政府,贪腐事实人赃俱在,还非说“网络反映的情况与事实严重不符”,说无一官员低价拿房。若贪官们傻到把低价房直接放在自己名下,他们还能当得上贪官吗?(侯 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