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限购令”是一面镜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限购令”是一面镜子
2010年05月04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房如何执行?北京市住建委5月2日发布实施细则要求,即日起购房人买房时须携带并出示户口簿、结婚等证件,并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5月3日《京华时报》)

  北京推出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房的“限购令”后,立即出台实施细则,此举在全国引起很大反响,人们对此纷纷予以肯定,并希望能推而广之。

  北京落实国家最近出台的楼市新政,贵在坚决。“十二条”新政出台,不但落实了“国十条”,而且更为严格。新政明确规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并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这确保了百姓购买商品房用于自住,有效遏制了市场投机“炒房”。

  北京坚决落实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还表现在贵在神速。出台“限购令”后立即出台了实施细则,并明确规定作假骗购将承担法律责任,开发商串通骗购将受处。特别是“限购令”出台后,房企和中介也已接获通知。这就是说,北京“限购令”一出台,就进入了落实运转之中。

  相比之下,一些地方在贯彻落实国家楼市新政上,还不够主动,有的还在研究之中,有的甚至还在等待观望。有的即使出台一些落实措施,也不具备操作性,相关实施细则迟迟没有出台。从这个意义上,北京“限购令”是一面镜子。一些地方政府,只要在这面镜子面前照一照,就能看出在落实国家楼市新政上,是积极主动、态度坚决还是等待观望、左右摇摆,是惟GDP、惟土地财政还是痛心下决心将民生问题放在首位。

  当然,在落实国家楼市新政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一些新问题,比如已经出现的所谓“假离婚”,以及富人凭借雄厚的资金力量继续炒房等。但只要地方政府真的以民生利益为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楼市调控新政,房价一定会回归理性价位,百姓“住有所居”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夏慧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