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耗资70万元建豪华公厕有点过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耗资70万元建豪华公厕有点过分
2010年05月18日 10:4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现身济南的一座豪华公厕引来当地媒体众说纷纭,记者闻讯实地采访发现,当地市民对此褒贬不一。记者16日在济南市槐荫区城郊接合部济齐路旁发现了这个豪华公厕。外表看过去,这个名叫“康宁广场公厕”是用瓷砖装饰,面积约有200平方米,门窗用的都是透明大玻璃,显得非常气派。在该豪华公厕边稍稍等候,更能听到悦耳的音乐从公厕休息室墙角的音响里飘出。( 2010-5-17 中新社)

  这座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厕,其内部配置之豪华,令济南人惊叹:厕所里除配有烘手机、洗手液等一些必备设施外,墙壁上还挂着一个名牌石英钟和一台知名品牌液晶电视机,洗手间的顶部装有4盏灯时尚吊灯。引发市民争议的主要是公厕配备的这间休息室,其看起来就像是宾馆会客厅的休息室,里面有木质沙发、饮水机、茶几、烟灰缸等,连地面都是木地板,一台大型名牌空调更是在显眼位置标价8000多元人民币。

  说句实话,这样的公厕修的如此豪华,要是有钱,要是钱没处花。人们似乎不会多说什么,可是现在的如此豪华,那的确是让济南人有点看不下去了。引文这样的公厕,和人们需要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方便之处的反差太大。而且是这样的一个公厕,即使再豪华,那也不过是排泄的地方。

  有网友说这是一个伪民生工程,笔者以为,这样的工程也是一项工程,为民生也是考虑到了,不管是伪民生、还是真民生,其实厕所本身没有错。而且是这些物品也没有错,只是百姓心疼这钱花得有点太那个。

  现在济南市的城市形象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是济南是一些厕所,不失现在就有些名气,头几年有些厕所,也是很吸引人们眼球的,一些外地人来到济南发现一些厕所很别致,便驻足留影,但是并不知道一些造型新颖的街头建筑,其实就是厕所。

  好在,人们即使是见到了这一幕,也不会当众揭穿,人家外地人来到济南在厕所前留影,正是说明厕所建得不错。同时也说明这些厕所没有其他的味道。不过那是前些年的一些趣事,现在济南人真得是敢花钱了,竟然会花70万修建一个豪华厕所。而且真正的豪华,并非是如厕部分,而是外面的附带的设施豪华,什么液晶电视、木地板、时尚吊灯等等,这些物品,显然是有些奢侈,而且是在公共场所,这些东西不仅花费多而且管理起来难度也很大。再说,一个城市要干的实事,比这些要多的多,如此投资,如此花费,根本没有必要。城市厕所只要是不再臭、脏,卫生整洁就行了,百姓图得是如此方便,而不是在这里休闲。

  一些人对民生问题有些错误解读,要么是不闻不问,要么是过度排场,这些其实都没有必要,因为民生问题更要注重实实在在。

  作者:李华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