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兴旺业主反价 广州部分高位接盘者果断解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兴旺业主反价 广州部分高位接盘者果断解套
2009年05月12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一手楼市的兴旺同样带旺了二手楼市。看楼者数量的增多,促使业主形成市场求大于供的“惜货”心理,进而又引发了放盘业主的一轮反价潮。

  在这部分业主之中,有一种业主反应相对干脆,顺利出货,他们便是在前年高价接盘的群体。

  反价气退意向买家

  今年春节至今,受一手楼市成交畅旺带动,二手楼市的成交也相应火爆,成交量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包括结婚类、拆迁类、入学类自住客,以及投资型、改善型客户入市的情绪皆比较高。据一些知名中介行的反映,“五一”期间,东圃板块、南洲板块、洛溪板块、黄石板块等地铺的客流量都非常充足,延续了之前数月的旺势,看楼者入市意愿也显得比较实在。

  同一时间内看楼者数量的明显增多,让大部分小业主切身感受到“暖市”氛围,于是市场上便陆陆续续出现“反价”现象。5月2日,杨小姐在天河育蕾小区看上了一套物业,已经谈好成交价是55万元,不过一到真正签约时,业主张口不卖了,如果要成交,得实收58万元。杨小姐一气之下干脆另找他房。不论是满堂红,还是合富置业、兴业地产的经纪,他们都无奈地表示,行情走旺确实助长了业主反价的底气。

  据了解,此轮反价潮从东往西,先后跨越了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等区域,不少有意向入市的二手买家因此被迫离场或重新寻找房源。

  部分高位接盘者果断解套

  有业主反价,当然也会有业主果断出售物业。在近期众多成功出售物业的业主中,有一群业主比较特别,他们便是在2007年“高位”接盘的群体,在“套牢”的一年多时间内并没有选择降价抛售,而是一直持有等待最佳转手时机。

  4、5月期间,这批业主便趁着二手楼市成交趋旺、接盘者明显增多以及转让时涉及的税费明显减少的情况下,将手中持有时间超过15个月的物业顺利出售,成交价比当初的接盘价还要高一些,成功解套。例如一套富力广场T区的物业,业主在2007年9月买入时是92万元,至今则以103万元转手;西槎路一套78平方米两房,业主在2007年10月份买入时为24万元,至今转手价则达44万元了。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近期是小业主“出货”的最佳时机,大部分买家受“买涨不买跌”传统观念影响,随着“羊群效应”蜂拥入市。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