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不围就开拆 隔壁居民害怕头上掉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楼不围就开拆 隔壁居民害怕头上掉砖
2009年08月24日 16: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工方称不会影响居民安全,而居民崔先生表示,如果今天真的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工,他会放弃上班时间阻止施工

  昨日,成都市一环路南三段11号大院里200多户居民坐在家里都非常不安,因为将于今天开拆的隔壁一幢6层高的楼房至今连防护网都没有装,只是在过道上拉起了安全线。

  担心 隔壁高楼拆除没装防护网

  几天前,大院的居民发现隔壁楼开始拆除各楼层的窗框。昨日早上7点过,施工方开始拆除楼房顶部,叮叮咚咚的响声吵醒了大院里的居民,大家出门后就可看见工人在楼顶施工。“连防护网都没有装,莫非他们就这样拆楼?”10多户居民跑了出来,大家对拆楼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并要求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经过一番争执后,施工方最终停止了施工。

  昨日下午2点,大院内还有3个居民站在过道上议论着早上发生的事情,过道上方可以看见3条交叉的安全警示线,离过道仅2米远处就是这栋正待拆除的楼房,整栋楼只剩下空房间,楼顶顶部已经被拆除了。“我们过路时心里都害怕,掉块砖头下来砸到怎么办?”就住在过道旁一楼的崔先生说,平时大家进出都是走这条通道,一旦旁边楼房开始拆除,如果没有防护网,居民路过时心里都发慌。

  较真 不上班也要阻止无防施工

  对于居民的安全担心,大院物管公司的负责人李长虎已在上周五去找过施工方,对方答复称将于今日进行拆除施工,至于安全防护措施,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只是表示安全问题施工时会考虑,这样的答复让居民们心里都没有底,眼看拆楼开始,施工方的防护措施却不见踪影。

  “这个事情弄清楚了才安心。”崔先生从昨天早上10点开始为这个事情奔走,他先是去找施工方,没有得到关于安全防护的答案;中午1点左右,他前往玉林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值班人员进行登记后,表示会先让城管人员去了解情况,于是,崔先生回家后一直守候在过道旁,希望相关人员能出面给个明确答复,直到下午两点左右,该事情没有任何进展。崔先生表示,这个事情他将会一直关注,如果今天

  施工方真的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工,他会放弃上班时间阻止施工。

  保证 没安全防护肯定不能施工

  昨日下午2点30分,崔先生再次来到玉林街道办事处询问情况,城管执法中队一位姓张的负责人说,接到投诉后他们已经派人去了解了情况,由于没有联系上施工方的负责人,具体的施工时间、安全措施这些情况无法得知,他们将会在周一邀集施工方和居民一起,就这个安全防护的问题进行协商,这位负责人表示,没有安全防护措施肯定不能施工,如果施工他们肯定会出面制止。

  据了解,这栋即将拆除的楼房属于旁边的玉林宾馆所有。随后,记者找到了施工方一名工作人员,对方解释称,施工的相关手续都齐全,施工时将会派人到居民院进行安全警戒,相关的安全防护措施也会有,绝对不会影响到居民的安全。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