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金九银十”现象:开发商寄予厚望积极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市“金九银十”现象:开发商寄予厚望积极备战
2009年09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经历了热昏头的夏季,随着秋季的到来,中国房市也进入了“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种炒作方式,纷纷出炉,为的是在这传统旺季里,能卖得个满堂红。

  据中国零售业者的经验,只要进入秋天,家庭消费明显增加,消费心理比较松动,9、10两个月的消费额会明显高于其他月份,这就是“金九银十”现象。

  房市出现小阳春

  去年由于金融风暴,中国房市的“金九银十”没有如期而至。但今年楼市在因信贷宽松政策下,新增贷款大量增加,部分流入了房市,因此出现了“小阳春”、“红五月”,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就被房地产开发商寄予了厚望。

  因此,尽管市场上出现了不少“资产泡沫化”、中国央行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等不利房市的舆论,但开发商们仍积极备战。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监测,8月最后一周,中国重点城市的土地供应量略降但成交土地面积935万平方米,环比猛增379%。住宅用地仍是开发商的争夺对象。

  业内人士也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大学城住宅用地在拍卖市场上逐渐增加。大学城住宅地块身价也随着楼市的全面复苏而行情看涨。

  以广州地区为例,大学城用地成交价格每平方米一年就起了三倍,从去年底的人民币(下同)3000元,不断上涨到今年7月成交的7000多元/平米。大学城楼盘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估计发展商要卖到1万3000元/平方米以上才有钱赚。

  在增加土地库存的同时,市场上充斥各种各样的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促销手段。

  展开限时认购促销

  近日,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万科集团在上海率先拉开了“金九银十”的促销帷幕,在上周五一口气推出8个楼盘集中展开“限时认购”促销活动,并给出不同程度的价格优惠。

  另外,房地产中介商则大事宣扬一些学校附近的住房,也就是所谓的“学区房”,声称在“新孟母”们的支持下,学区房价格节节高升。

  据分析,“学区房”备受青睐的原因,一是根据上海政策,按照学区划分就读中小学,不少家长因此争购对口名校的“学区房”;二是买下优质学区的二手房,等孩子读完一段至少可保本出让,保值增值不愁;三是今后即使不卖也能出租得“回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