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最事件”:“进厨先入厕”最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最事件”:“进厨先入厕”最离谱
2009年09月17日 13:1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事件

  最离谱:

  进厨先入厕,回迁房如此“干湿分区”

  青岛市云南路的回迁房让业主很郁闷———要进厨房,得先进厕所,如果在家里请客,主人做好了饭菜要从厕所里端出来。对此,居然还有专家出来“回应”———这个户型中卫生间的设计是按照“干湿分区”的理念进行的,可有效利用空间。

  点评:如果要以老百姓压缩最基本的生活底线为代价,不顾业主的尊严,只能是好心办坏事。

  最重拳:

  广州将收回无理由闲置超半年保障房

  从9月10日起,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开始拉网式检查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入住情况,如果发现保障房出现转让、转租、出租、出借、调换等行为,或者无理由闲置半年以上,将予以收回。在调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采取邻里访问的形式,重点核查无工作单位、无工资收入的申请人所提交的收入情况是否属实。

  点评:保障房如果成为利益阶层的寻租载体,收回确实是最好的办法。

  最严厉:

  国土部将严惩非政府原因土地闲置

  9月11日,在国内重点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之际,国土资源部近日对开发商囤地发出最严厉警告:清理自2007年1月1日后的商品房用地开发情况,对确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促进开发,否则就将严惩不贷。而强化“新版土地出让合同”中对竣工期规定的监管,成为一条可行的路径———以前的土地出让合同中只规定了开工期限,现在的新版合同还有竣工期的约定,要是到期仍然未完工,国土部门可以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延期多少天就要罚多少钱。

  点评:其实,闲置的不仅是土地,还有政策。执行到不到位,这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幸飞整理 

  串烧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这个话绝对不是我所言,我从来没有这样的观点,也不会说这样的话?。刚性需求,是本轮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我是不会说那种话的。

  ———9月11日,针对当前热炒的“丈母娘需求助推房价”,顾云昌专门发文澄清称,刚性需求特别是“丈母娘需求”是这一轮楼市销售量迅速上升的主要原因。

  巨量热钱在避险,楼市吸引力远超股市。

  ———着名经济学家郎咸平9月9日在成都置信地产举办的报告会上称,新一轮的通胀预期已不可避免,可能会有更多的避险资金进入楼市。

  房地产业利润率最高可达200%。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9月10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上自曝房地产业暴利,称“一个20亿元的项目,如果以自有资金计算,利润率可能高达100%到200%。”

  中国楼市没有泡沫。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王庆9月11日向媒体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一直都没有泡沫,房地产业仍将继续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引擎。

  -今天的房价如此之高,绝对不是开发商一个人在战斗,还与某些地方政府官员、房地产权威专家精心呵护、保驾护航息息相关。

  ———9月11日,地产评论人徽湖在博客中如是说。

  高房价让中国文明进步至少前进20年。

  ———9月9日,继续“房价太低,勤劳的人都会变成懒汉”之后,房地产营销人戴欣明在博客中再抛雷人语录。

  本报记者 董道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