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新盘成交下降 看长假楼市判断节后股市走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庆新盘成交下降 看长假楼市判断节后股市走势
2009年10月09日 09: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天长假结束,对于不少习惯了在股海遨游的股民来说,今天终于等来了股市开市。在扬子QQ群里,众群友为节后股市是涨是跌辩论不休,每天分析着美股、港股、包括黄金的走势。不少散户还利用假期忙着充电,看炒股书、看新闻,研究股市未来走势。

  书店“蹭书”苦读炒股秘籍

  国庆长假股市休市,习惯于上班看大盘走向的扬子QQ群友“五讲四美”失落了一阵子,可他也没闲着,“平时工作太忙,正好趁假期把几本炒股书看了,《短线实战看盘技巧》、《专业投机原理》一本也没落下。”

  新华书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庆长假像《短线点金》、《短线为王》、《K线技术实战精髓》等几本炒股书销售火爆,“好的时候每天能卖出30多本”。记者在新街口新华书店、大众书局看到,不少市民人手一本炒股书在炒股、证券专柜前专心研读。一位来书店“蹭书”的市民告诉记者,长假炒不了股,就好好学学炒股技巧,为开市做好准备。

  看财经新闻研究股市走势

  除了读书充电,不少支持国庆行情的群友还一板一眼地研究起了新闻。“国庆长假二手房交易一般,新楼盘成交量下滑,看来房地产行业有转冷的趋向。”网友“我要的飞翔”长假里仍然每天上网追踪最新财经消息,甚至连房产、旅游新闻也不放过。“国庆期间旅游市场井喷。旅游肯定受益;自驾游受欢迎,说不定亦会带动汽车、石油股。”网友“genie”对“我要的飞翔”说,“我们要通过新闻研究经济、企业的基本面,从而判断股市走势。”

  逛街时琢磨零售业股票

  网友“暗香”则主张利用国庆逛街的机会考察消费市场。“因为家电以旧换新的活动,家电卖场生意火爆、商场销售情况和往年差不多。”“暗香”琢磨着,等到9日开市数据公布,可以继续关注家电、零售业的股票。“虽然炒来炒去就那几只股,也赚不了多少钱,但始终有个关注点,假期也有奔头了。”(王亚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