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拉低 前三季城镇投资增速罕见低于农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地产拉低 前三季城镇投资增速罕见低于农村
2009年11月03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司长汲凤翔昨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投资1550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4%,但是城镇投资增速罕见地低于农村投资,这主要是因为城镇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低,仅为17.7%,因而拉低了整个城镇投资的增幅。但是房地产投资反弹趋势明显,分季度当季来看,一季度增长4.1%,二季度增长13.1%,三季度则增长30.5%。

  汲凤翔分析称,在前三季度中央扩大投资的政策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在投资资金来源中,国家预算内资金增长77.7%,为投资各种资金来源中增长最快。国家预算内资金的比重达5.3%,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尽管中央投资资金占全部投资资金来源的比重不大,但中央投资增加和快速增长,提振了社会信心,带动了社会资金的投入。

  针对外界多有质疑的我国统计数据的可信度,汲凤翔称“总体上讲,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质量是基本可靠的,是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的趋势的,当然,在投资统计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急需改革和完善的地方。”

  汲凤翔透露,目前国家统计局建立了投资统计超级汇总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联网直报制度,所有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按月向国家统计局报送基层详细数据,约7700多家重点房地产企业通过直报网络直接向国家统计局报送统计报表。(记者李静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