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卖房号"想要哪套买哪套" 房管局:可能是骗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人卖房号"想要哪套买哪套" 房管局:可能是骗子
2009年12月17日 15: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宁工作两年的赵先生一直想在江宁买套房子,一来价格便宜,二来明年通了地铁,交通也更方便。没想到的是,咨询了多家楼盘的售楼处,大都告知没房子了,有钱也买不到。打算放弃时,赵先生意外地在网络上发现了一位神秘的“中介人”,号称只要交纳1.2万的中介费,便可以“想要哪套买哪套”。

  市民:有人发帖能卖号

  赵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听说江宁河定桥的金王府要开盘了,预计时间是在明年元旦前后,于是他特地打了个电话过去咨询。“售楼小姐跟我说,因为是位置最好的房源,有景观,带电梯,房价要1万块,不过叫我别留电话号码,也不接受当面预订,”赵先生说,他很奇怪,哪有这样卖房的呢?在他的一再催问下,售楼小姐只告诉他说,经常关注他们楼盘就行了,没事的时候多来看看,指不定哪天就开卖了,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一头雾水的赵先生放下电话,便在网上搜索起网友的帖子,看看有没有人遇到和他同样的经历。无意之中,他竟然在365地产家居网的博客上发现了一位博主的帖子,标题是《二手房,新楼盘销售,‘期房’预约》,博文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两句话,可是却让赵先生欣喜若狂:“你可能买不到??我能帮你办到!!”,随后还留下了自己的QQ号。赵先生立马与这位神秘人士在QQ上对上了话。

  神秘人:费用可分期付

  赵先生:“你手上有新房吗?”神秘人:“你要哪里的?”

  赵先生:“××楼盘有吗?”神秘人:“只有江宁的。”

  赵先生:“铂金水岸有吗?”神秘人:“没有,只有金王府、天鹅湖、南方花园、康桥水岸。”

  两人兜了一圈,赵先生中意的金王府正好在这位“神秘人”的业务范围内,两人便开始打电话。由于担心有诈,赵先生还录了音。从对话中,赵先生了解到,“神秘人”帖子中的“期房预约”其实只是一笔中介生意,这些房源其实都是已经内定好了,而有的房主并不需要这里的房子,却通过“神秘人”销售出去。“他告诉我,比如说房主拿到的内部价只有8000元,而开发商开盘价为1万,那么我要将2000元的差价给房主,因为能拿到内部价也是需要‘打点’的。”赵先生说,至于“神秘人”这边,则要支付1.2万的中介费,事先也要签好协议,可以分两次付清。

  对于交易的安全性,“神秘人”也保证赵先生可以在开盘时买到满意的房源,“想要哪套买哪套”,只要事先去售楼处指定就行了。而且开盘时,房主会陪着他们一起去签合同,房产证上就是赵先生的名字,一点问题没有。聊了半个钟头,赵先生终于搞明白了:他要想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只要多花1.2万,只相当于一个平方的房价;房主在没有交易的情况下,轻易赚了个差价;而“神秘人”则拿到了中介费1.2万元。看起来完全是个“三全其美”的方案。

  暗访:“神秘人”说不可能

  记者接到赵先生爆料后,佯装是他的朋友与这位“神秘人”通上了电话,原本以为还能再套点“猛料”,没想到神秘人却突然变卦了。

  记者:“你好,我是赵先生朋友,你这里有金王府的房子卖吧?”神秘人:“有,不过是二手房。”

  记者:“不是说能买到他们元旦就要开盘的新房吗?”神秘人:“还没开盘的房子怎么买得到啊,我没得这个本事,呵呵,不可能不可能……”

  面对神秘人的变卦,记者始料未及,原本“包买期房”的他竟一口咬定只卖二手房。记者只好问他是什么单位的,神秘人有点结巴地回答说“是中介”,随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致电这家楼盘的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问清记者要买房后,直接表示“别留电话”,她说,“你打电话来预订没用,到现场还是一样,不要留电话,我们不会发短信给你,也不通知你的。”那怎样才能买到房子呢?售楼小姐说,经常过来看看吧,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盘,因为这家楼盘尚未领取预售许可证,一旦领到了证,30天之内肯定可以开盘。

  江宁房管局:小心有假

  由于江宁楼盘属当地房管部门直接管理,记者于是致电金王府所在的江宁区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很直率地表示,这是一种典型的炒卖房号的行为。“别说还没领证了,就算是领了证,也绝不允许”。至于如何处罚,这位工作人员并没有明说,而是表示要移交监察大队处理。

  不过,该人士也提醒说,买房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要多长个心眼,因为有可能是骗子所为,“先跟你花里胡哨地乱吹一通,让你相信他能帮你买到任何房子,然后要你提前支付一半的中介费,一旦你交了,就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南京房管局:取证很难

  记者又找到了江宁区房管局的上级“领导”南京市房管局,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一些类似的举报,但是取证太难了。“许多时候都是两厢情愿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即使有别人举报,我们也找不到证据”,权威人士说,开发商会说合同上就是买家的名字,没有炒卖房号的事情;炒号人则会坚决否认卖号挣钱,而买家则多半忍气吞声,能买到房子就“阿弥陀佛”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谓证据,我看应该是开发商允诺给炒号人房号的一份单据,但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双方都是心知肚明,谁会留下字句呢?”该人士称,正是由于无法取证,房管部门目前还没有处罚炒号行为的先例,这也让他们很无奈。正因为取证难,所以一旦买房人被这些“中介”骗了,损失也难以挽回。

  有房产专业人士表示,炒房号的现象其实是在楼市供不应求的时候出现的特殊现象,购房人心慌意乱给了炒号人以可乘之机。临近年关,买房人大可不必急着购房,明年的市场供应量会相当充足,到时再仔细挑选也不迟。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