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调查:武汉“80后”买房超过七成靠“啃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络调查:武汉“80后”买房超过七成靠“啃老”
2010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数年轻人买房,背后是一家人在使力。一项针对武汉市民的网络调查显示,“80后”买房一族中,76%的人在不同程度地“啃老”,近六成人买房的首付来自父母赞助。

  昨日,武汉搜房网有12000余名网友参与投票的调查结果显示,“80后”买房,首付多数有父母的支持,赞助比例达56.96%。10.13%的人买房,首付和月供均要父母赞助才吃得消。而8.86%的人承认,房子就是父母买的,自己没出一分钱。仅有24.05%的人,买房资金来自于自己的积蓄和银行存款。

  “啃老”买房,是“80后”不愿面对却无法回避的话题。多数网友称,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房子一直是结婚的一个重要前提,但在房价高企的现实下,靠个人攒钱买房几乎不可能。买房压力,只得由整个家庭,甚至家族来承担,“总觉得心里有愧”。

  已经工作了7年的王俭,去年住进了武昌安顺家园。“朋友谈了6年,一等到房子就结婚了。”他的首付自己没拿一分钱。

  买了房子也不轻松,46%的网友表示,还款压力很大,每月工资还了房贷后所剩无几。压力稍轻的人中,25%的购房人表示,房贷占了工资一半,直接降低了生活水平。“80后”是楼市刚性需求的主角,但房价过高成为不能承受之重,很多“80后”寄希望于国家进一步调控:“国十一条”出台后,73.66%的人表示今年不买房。 (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