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房折价给自己 仨高管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公司房折价给自己 仨高管受审
2010年03月15日 15:5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公司三名高管被控用单位的钱买房子并低价折让给自己,今天上午在房山法院受审。

  据了解,深圳市燕化贸易有限公司为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在深圳成立的分公司,被告人梁家明原系深贸公司总经理,徐英杰为副总经理,洪青原是财务经理。

  9点半,已经被取保候审的徐英杰和洪青一同来到法庭,坐在被告席上等待开庭。10点,身穿号服的梁家明被法警押进了法庭。

  “对我的指控都不是事实。”对于检察院指控其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挪用公款罪,梁家明全部予以否认。

  “买房子是为了减少公司经营成本。”梁家明说,4套房子是当初用公司的钱购得的,为了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经过讨论决定将房子卖给个人。

  梁家明表示,公司其他人都说不要房子,因此房子卖给了他们三个。

  “这4套住房都是深贸公司的固定资产,后来怎么成你们自己买了,这个决定谁做出的?”公诉人问。

  “我们开董事会决定的。”梁家明说。

  “公司有几个董事?”公诉人问。

  “没有董事会,我是执行董事,我一个人就能决定。”梁家明回答。

  随后出庭的徐英杰则作证说,买房子的事是梁一个人的主意。

  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案件回放

  据检察机关指控,梁家明、徐英杰、洪青经预谋后将深圳燕化贸易公司价值114万余元的4套房产,以64万余元的价格低价折让给梁、徐和洪三人。然后,梁将房屋的差价款50万余元予以侵吞。

  另外,梁家明用深贸公司的资金为职工购买保险,将国有资产集体私分给个人,共计97万余元。

  检察机关以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挪用公款罪对梁家明提起公诉。以贪污罪对徐英杰、洪青提起公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