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业综合地产立项 北京"假住宅"产权年限4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以商业综合地产立项 北京"假住宅"产权年限40年
2010年03月22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万抵12万!”“2万抵10万!”这样的广告意味着购房人花费2万元购卡,在购房时可以抵12万元或者10万元的房款。记者发现,这拨儿打折降价的项目以商业或者综合立项的“假住宅”为主。

  四季会“2万抵12万”,东阙都“2万抵10万”,中弘北京像素“2万抵4万”,美然生态馆“5万抵10万”……以商业地产、综合地产立项,但却设计成住宅的“模样”进行销售,这样的“假住宅”眼下“促销”的力度相当大,卖得也不错。

  上周六,四季会开盘,场面相当热闹。记者向售楼员询问项目的产权年限,售楼员大大方方地回答:“40年。”但是如果记者不主动询问,在宣传材料上并不能看到这种情况。

  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上查询四季会的情况很费了一番周折,原来这个项目在这个官网上的名字叫“西荣阁”,土地用途和使用年限是“商业40年”。

  在一家房产网站上周住宅成交前50名的排行榜上,一些以综合或者商业立项的项目销售排名相当靠前,京泰自主城以一周销售150套的佳绩位列亚军,中弘北京像素、林肯公园和北回归线也以一周销售23套、22套和20套位列榜单的第26、29和34位。

  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查到,京泰自主城的土地用途和使用年限是“办公50年”,中弘北京像素是“综合50年”,林肯公园是“办公40年”,北回归线是“商业40年,办公50年”……“如果是纯住宅,土地用途和使用年限应该是‘住宅70年’,因此这些项目都不是住宅立项。”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比纯住宅项目,“假住宅”的开发商更急于把项目脱手,因此优惠幅度比较大。

  按照市规划委的规定,住宅立项的项目层高最高4.9米,而商业和综合立项的项目层高可以达到五六米,因此不少“假住宅”利用这一“优势”将户型设计成LOFT。

  “我知道这房子不是住宅立项,但LOFT设计使本来60平方米的房子‘搭’出来100多平方米,我觉得相比起来还是挺值的。”一位购买了“假住宅”的市民告诉记者,“我也知道这房子的使用年限短而且水电比住宅也贵,但水电费再高跟房价也根本没法比呀。”

  “和前几年购买小产权房的情况类似,大多数买房人购买这些非住宅立项的房产是在知情的情况下。”一位地产研究人员表示,不过市民在购买前要考虑好一系列后续问题。(记者 刘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