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称未来10年内中国房价仍将持续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评论称未来10年内中国房价仍将持续上涨
2010年03月31日 1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无疑是这个时代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有人统计,作为城市居民,每个人每天平均要两三次谈到房价。在媒体上,无论是官员还是学者、消费者、开发商,房价也是最为热议。笔者想起一句唐诗,非常符合当今的房价走势,那就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十几年来,虽然消费者和媒体一再呼吁房价太高,但房价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一直扶摇直上云霄。2000年左右,北京东四环附近的房价在5000元左右,如今已经达到2.5万元左右,10年暴涨了5倍。如果你2000年买了个100平方米的房,那就是50万元,今天房子的价值已经达到了250万元了。10年你即使什么都不做,也稳稳地赚了200万元左右。别的东西都是越用越不值钱,房子却越住越值钱。

  难怪在这个时代,买了房子的人都后悔没有多买几套,没买的人更后悔,就是当初房价低的时候没有及早下手,如今再想买,就连首付款也已经是天文数字了。我的一个朋友就是这样的人,他一直嫌房价高没有买上房,如今已经放弃了买房的想法,因为购房款根本就不是他们家庭能承受的。他对笔者说,他只是希望北京来一场地震,把所有的房子都震塌,然后政府就能给大家统一盖房,他们也就能住上新房了。如此心态,令人可气又可笑!

  今年以来,中央政府三令五申并且不断出招,想为过热的房市降温,但是市场根本不吃这一套,在北京,就连郊区的通州,房价也过万元了。对于高房价,有人说是央企入市造成的,有人归咎于土地的出让方式,有人怪罪于政府的税费太多,其实房价的飙升,和上面这些因素有关,但又根本不会受这些因素制约。在未来10年内,中国房价仍将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会持续上涨。

  笔者之所以这么判断,原因主要是三点。首先,中国处在高速城市化进程当中,随着工业化不断深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如今广大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几乎都被城市吸纳,农村已经变成空蝉,很多年都是老人和孩子的天地了。这些在城市做生意或打工的农民子弟,挣钱后主要的消费就是在镇上、县城、省城甚至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买房。其次,改革开放30年来,很多人确实发了财,我们普通人认为300万、500万是天文数字,但在中国很多的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眼里却不是。笔者所在的小区也算在京城是很高档的小区了,但在小区四周,无论刮风下雨,都活跃着很多房地产中介。他们举着“租售”的牌子,向过往的人拉生意,并且向他们咨询的人和看房的人还确实不少。有钱了,最大的愿望不就是买大房豪宅吗?否则要钱干什么!最后,就是投资者普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把钱投向房地产,不仅保值而且肯定增值,当然是最好的投资领域。

  可能笔者的论调让你又失望了,对不起了!如果你真的买不起房,笔者只能建议你关注社会保障房了,期望地震当然不靠谱!(程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