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8银行执行新政 市民购房计划“被打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西8银行执行新政 市民购房计划“被打乱”
2010年04月21日 16:18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宣布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为50%、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后,国务院17日再发通知,指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暂停发购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此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组合拳”引发市民空前关注。截至昨日,广西8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多家银行迅速执行新政

  一般情况下,新政落地会有一个过程,制定细则、下发各分行等,而这次新政却“闪电落地”,银行部门执行非常迅速。昨日,记者从广西多家银行个人信贷部门了解到,目前均已接到上级部门关于调整房贷的紧急通知。截至20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以及中国农村信用社8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4月19日,银行就着手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地对新政进行研究,制定具体操作细则,近期将会对外界公布新的执行政策。

  针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广西各银行执行情况不一。大多数银行已经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受理;也有个别银行仍然表示可以受理,但门槛大大提高。光大银行个人房贷工作人员表示,光大银行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首付提高至五成以上,利率相比以前提高10%。

  市民购房计划“被打乱”

  这几天,房贷新政成为广大市民的人气话题,观望情绪在蔓延。

  市民张先生近段时间一直在酝酿购买第三套房的计划,目前他已经筹得资金,准备在青秀区买一套总价90万元左右的房子,想通过换房来改善 自己的居住环境。国务院下发通知后,张先生决定放弃购买第三套房的计划。

  虽然新政对于炒房者来说有一定的限制作用,但对于一些普通购房者而言,他们表示也加大了购房难度。正 在为儿子操持婚事的赵女士这两天发了愁:孩子准备结婚,没房子,现在房贷首付比例又提高了。这对她来说难度不小,因此只好将购房计划暂时搁置,她现在更关心的是房价在这次政策调整后将有怎样的变化。

  百万贷款要多还近32万

  多数市民将房贷新政的关注点集中在二套房首付五成方面,其实贷款利率上浮的影响同样很大。

  李先生现住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想换一套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的高层。他表示,首付五成对他影响并不大,他可以把第一套房卖掉,就有足够的钱付首付。而他最关注的是贷款利率的提高。以贷款100万元、还贷期限20年、用等额本息贷款额计算,首套房贷7折利率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还贷总额相差近32万元,而且今后一旦加息,他的还贷压力会更大。

  建议首套商贷二套公积金

  房贷政策越来越严,怎么买房更省钱?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商业房贷的政策是: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三成,贷款利率可获得优惠。二套房的首付比 例为不少于五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6.534%,比公积金3.87%的利率高2.664个百分点。所以,虽然很多市民觉得,首套房用公积 金贷款可少还利息,实际上,用商业贷款购买二套房时的利息将高出很多。

  如果市民有购买二套房的计划,可以考虑一套房用商贷、二套房用公积金。(记者 卢道明 实习生 吴璨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