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发商不再“憋着了”本周末集中开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开发商不再“憋着了”本周末集中开盘
2010年05月14日 13:3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10个楼盘扎堆开盘遍布市区东西南北

  13 日,“4·14楼市新政”过去整整一个月,济南楼市迎来许久不见的热闹气氛,众多楼盘选择在本周末扎堆开盘、加推房源或是展开认筹。记者随便翻开这两天的报纸,房地产广告映入眼帘,不但广告篇幅非常大,而且“盛大开盘”、“火热进行”、“震撼发售”、“即将登场”等字眼很是吸引眼球。

  记者注意到,近期开盘或者认筹的楼盘并不局限在一处,而是呈四面开花的态势,分布在济南市区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海尔绿城玉兰公寓打出了“5月15日盛大开盘”的广告,大打“公寓运营管理”牌。凯旋新城西区多层也加入开盘发售的行列。天泰太阳树2期也将于近期“登场”,还将开展一场盛大的推介活动。香港国际最后两栋楼也将在15日开盘。名士豪庭的认筹活动也在进行,同时还有准现房开盘销售。此外,阳光100、名士豪庭、逸城山色、汇展香格里拉等也有一系列大规模的推介活动。

  其实,这些楼盘扎堆开盘是有前兆的。8日,信立怡高地产调查公司发布了4月的济南楼市统计报告,4月住宅成交量为1089套,环比分别下降43.9%,同比分别下降63.6%,新增供应1233套,新增套数同比下降57.8%,环比下降31.3%。部分项目推迟开盘时间致使4月新增供应量明显下降,4月市场总供应量创历史新低。数据显示,4月市场整体均价为每平米8972元,同比上升41.2,环比增长2.8%。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新政后的济南楼市平稳度过近一个月的观望期。

  4月14 日,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的地产新政”出台,国家调控力度之大,让房地产市场“炸开了锅” ,不少计划开盘、新推房源的楼盘也悄悄推迟了。5月13日,距4月14日楼市新政整一个月,济南房价不仅未跳水,反而还在小幅上涨。市场的表现提振了地产商的信心,这个周末,济南近十个楼盘扎堆开盘。

  否认集体安排开盘只是按部就班开展

  5月15日——济南市多个楼盘都选定在此日进行大规模推荐或者销售,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吗?多家开发商向记者否认了这种想法,表示开盘日期是早就计划好的,现在只是按照年内规划,逐步推进执行。

  海尔绿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盘时间早在新政出来之前就已经确定,并没有受新政影响。至于市民关心的开盘当天房价有无优惠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名士豪庭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认筹、开盘都按照预定的计划步步推进。 据阳光100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强力推广的置业计划并不是15日才开展,而是延续了“五一”期间的活动。另外,置业活动是顺势而为,按照年内的计划,综合考虑房产市场、业主等众多因素,并非特意安排在这一档期与其他开发公司扎堆开盘抢客。

  不少市民对此还是抱有期待的。手中有两套房的省城市民陈先生认为,一系列楼市新政让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过于浓厚,卖的不敢卖,买的也不敢买。现在多个楼盘扎堆在15日开盘、推房,至少把楼市的热闹气氛带动起来了。“让人心里头也踏实。”也有市民告诉记者,并不关心有多少楼盘开盘,毕竟大幅降价是不可能的,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

  传递一种积极信号开发商博弈,购房者受益

  信立怡高策研中心经理李臻告诉记者,根据信立怡高的统计数据,去年济南在售的住宅楼盘为40个左右。4月下旬,相当一部分楼盘推迟了开盘计划,导致4月济南的楼市新增房源非常有限,新增套数同比下降57.8%,环比下降31.3%。新增面积同比下降54.5%,环比下降20.3%,市场总供应量再次下降,创历史新低。李臻认为,这与楼市新政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在5月楼盘扎堆开盘是上个月下旬推迟开盘积累的结果。

  李臻表示,4月下旬,楼市新政出台后,开发商对形势的把握、对政策的消化都需要一个过程。根据新政,开发商要调整、讨论、制定营销策略。“不可能一直拖下去。”李臻认为,如果上半年的销售任务完不成,不可能推到下半年。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则认为,新政必然引起开发商和购房者的一些行为改变,开发商推迟开盘,等待有利时机,这都是正常的。但开发商期待这一观望期越短越好,也希望向市民传递一种信号,这是开发商与市民的博弈。受制越小,耐力越大。在这场博弈中,开发商处于劣势。同时,开发商之间也存在博弈,不可能在其他楼盘加推的情况下,一直按兵不动,落后于其他开发商。囤房并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地产评论人于清表示,购房者对新政的影响还未最终确认,这段时间,开发商加速推盘是有利的。4、5、6月和9、10、11月本就是开盘的旺季,但新政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开发商的推盘计划及开发节奏,5月扎堆开盘可以理解为“推迟的又开了”。另外,恒大瞄准了万科的路子,率先打折,赚足了眼球,济南市场上并没有“带头大哥”,但竞争同样存在。开发商先下手为强,借济南楼市供应量不足,加速消化,回笼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