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鞋挂砖楼价就能降下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扔鞋挂砖楼价就能降下来?
2010年05月18日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因高楼价引发了几场戏案,一是大嘴任志强在应房协邀请做报告时被听众扔鞋,二是重庆房交会上惊现裸男挂砖声言要“杀死高房价”。且不论这些行为是对是错,我们更倾向于对一种情绪的解读———过高的楼价,已经造成了社会的不公,用上述方式抗议高楼价,便是最自然不过的愤怒、无奈情感的宣泄。

  然而,仅仅是扔鞋、挂砖、声讨、甚至是集体签名要求商家降楼价,能让楼价降下来吗?不可能。任何一个行业的价格都不可能因为买家的呼吁有所成事,不过,当买家的力量足够强大,大到足以和卖方抗衡时,其定价才会有个较大的转折。目前,广州楼市已经进入调整期,市场对楼价下降的预期也比较统一,而广州的高楼价还能支撑多久,可以说取决于买家的这股观望力量能持续多久,而买家的观望力量,又和政府调控的态度和政策紧密相关。

  政府此次的调控态度很明确,那就是要坚决遏制房价过高上涨,要让房地产逐出投资、投机品的属性,不把高房价压下来就誓不罢休。面对史上最严新政、面对买家观望,商家也不可能就此封盘不售,毕竟今年的销售任务还得完成,于是市场现在开始了拉锯战,商家用试探性的价格来测量买家承受力,当成交量无法再坚挺的同时,这种价格的小幅微调将会一直持续,直至下一个重头营销节点国庆档期。这个档期能否有个好收成,就得看商家对买家让利的诚意有多高了。

  买家,正在期待降价潮的来临。 (陈玉霞)

  事件回放

  任大嘴被听众扔鞋

  据报道,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5月7日下午在大连参加某地产论坛的时候遭遇了“鞋袭”。一位男子在台下向其扔出了两只事先准备携带进场的鞋。随后任志强依然完成了自己的发言。事后,任志强对记者表示,扔鞋人并不是所谓的“房奴”,而是连首付都付不起的人。任志强还调侃:“看来我的待遇能比得上总统了(指曾在伊拉克遭遇鞋袭的美国前总统布什)。”

  裸男挂砖抗议高房价

  上周,重庆房交会现场出现让人惊讶的一幕:一名赤裸着上身的男子,用“五花大绑”背着几块板砖欲走进会场。该男子表示,他来房交会是来抗议的,他要为房奴呐喊,抗议房价过高。消息出后,不少网友力挺这位男子的行为:“对于高房价,勇敢拍砖吧。” (整理/陈玉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