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力邀炒房团看房 投资客九成资金在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力邀炒房团看房 投资客九成资金在观望
2010年05月19日 0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段时间,房地产营销的同行们聚会。大家都兴奋地说自己的盘涨了多少。我问他们谁能轻松买房?没有一个人答话。”张和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希望房价下跌,价格一跌我肯定出手,解决大儿子婚房问题。”

  张和平是温州百盈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以下简称百盈房地产),其代理的是异地楼盘,专为温州投资进行房地产投资提供服务,通俗点说他就是温州炒房团的“团长”。

  目前在房价问题上,温州炒房团和普通民众观点一致,期待楼市降价。炒房团的客户们正静待房价回落,一旦有机会就会出手“抄底”房市。

  开发商力邀炒房团看房

  百盈房地产算是温州炒房团的先驱。通过多年的发展壮大,百盈房地产成为了目前温州规模最大、“存活时间”最长的“炒房团”。张和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此次楼市调控新政,并未对他们的经营造成很大的影响。

  2005年,国家先后发布《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政策出台后,当时很多温州炒房团认为没有办法做了,房地产中介的数量从100多个减少到20个。

  “不过,目前并未听说房地产营销公司倒闭或者关门的情况,大家都在继续观望。我们只是一个中间板,所以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影响。”张和平表示,“房地产投资形势好的时候,客户会求我们,房地产商不理我们。形势不好,我们就频频接受房地产开发商的造访,替他们求客户。”

  现在,张和平又成了开发商的香饽饽,他代理的炒房团被邀请到处看项目。不过他也表示,目前的房地产营销正处在一个最糟糕的情况,楼市价格一点都不松动,房地产营销根本没有办法操作。

  九成资金仍在“观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了解到,温州炒房团的资金大概在1000亿元左右,楼市新政出台后,退出的资金只有不到100亿元,90%以上的资金还在观望。

  时下楼市新政刀刀见血,温州炒房资金为何不愿退出?一位温州炒房团团长告诉记者,现在开发商虽然很热情,但房价不降,这是温州炒房团很少出手的原因。“投资渠道太少、存款收益太低也是原因。”另一位温州炒房团团长补充表示。

  百盈房地产代理的一个别墅项目,本来和炒房客户已经商定好了价格,但炒房客户现在又表示要一个更低的价格交易。显然,在两年前房市调控中获得巨大收益的温州炒房团,这次不但没有 “被套”,还把目光集中在了“抄底”上。

  浩置业总经理王珍楠对记者表示,目前政策还不明朗,炒房团的热情大不如前,投资基本上已经停止,所以并没有大量资金流出房地产市场。之前的房地产调控,投资者可以预期不到半年,房地产可以恢复,但从最近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看,政府的决心很大,而且保有税的出台将会使投资得到根本性的抑制。“今年或许将会成为楼市的转折点。”

  部分投资者考虑投资转型

  在宏观调控下,部分投资者正考虑投资转型。除黄金、收藏品等外,三线房地产市场和商业地产也是投资渠道。

  张和平的一位客户近日表示,未来将转型投资商业地产,不管房地产涨不涨价,每年都有8%的租金回报,比存款强多了。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温州炒房团的资金正流向商业房地产。

  此外,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逐渐成为“热手”投资渠道之一。重庆换房中介的重庆换房科技公司投资总监何强表示,近日他们帮一位温州投资者将手里30多套房置换到了山东威海。中易安房地产担保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徐东华表示,“烟台、厦门等三线城市的房地产还有一定升值空间,现在已有资金进入的迹象。”

  相关新闻

  新36条出台 炒房团出手实体经济尚难

  新36条的出台,能否让温州炒房资金“猛虎入笼”?“如何对现有投资渠道进行整合,是温州炒房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障碍之一。”业内人士表示。

  天浩置业总经理王珍楠表示,要增加实体经济对房地产炒作资金的吸引力,一个是需要国家对房地产新政调控到位,让房地产投资失去吸引力。另一方面是要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以与中央政府的政策相切合。其中,地方政府的态度尤为关键,比如此前炒煤团在山西溃败已让温州投资人心有余悸。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投资实体经济,还需要有专业人士的加盟。

  目前,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准备搭建温商对外投资平台,并建立针对石油、电讯等行业的专项资金,由专业人士负责温州庞大的民间资本的投资。

  同时,记者还从两个温州人创办的创投机构那里了解到,他们目前已收到不少咨询电话。对此温商创业董事长温邦彦认为,部分房地产资金会进入创投领域,但目前不会蜂拥而至。因为目前调控主要针对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仍有操作空间。此外,股权投资获取回报最短需要3~5年的时间,而且股权投资需要相信团队,温州人观念转向需要一个过程。(黄志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