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房价将降20%-30% 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冯仑:房价将降20%-30% 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
2010年05月21日 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一线城市成交量急剧萎缩。有观点认为,调控可能导致将部分需求推后,并导致后期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对此,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此次调控使房地产的功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将导致两年内房价下降20%—30%,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

  冯仑日前在深圳参加一个房地产沙龙时表示,房地产的功能定位从强调消费、投资、经济增长转向强调保障、福利,这是此轮调控与以往最大的不同。

  “1999年前后,房地产被确定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房地产的功能强调经济增长、消费、投资,兼具保障、福利。而经过当前的调控,房地产的功能将转向强调保障、福利、公平,其定位为基本生活必需品。”冯仑认为。

  冯仑表示,现在政策还没有出尽,相关的财政、税收体制等方面可能仍将有措施出台。基于这种认识,冯仑认为,两年内房价将下降20%-30%,而且会维持一段时间。

  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曾表示,房价将回落到2009年的水平,即比目前下降15%-20%。

  另一方面,调控政策退出后,房价会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也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对此,冯仑认为,房价在回落后将稳定一段时间,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世联地产研究总监王海斌向记者表示:“这次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很大,并准备了一系列措施,房价要反弹并不容易。”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研究部总监周学军也认为,有关部门对房价可能反弹的问题是有预案的,应该能很好地应对局面。 (潘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