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土地开发投资任务1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土地开发投资任务1000亿元
2009年06月18日 09:4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昨日(17日)透露,北京今年制定了1000亿元土地开发投资任务,以带动全社会投资止跌回升。

  张工是在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当前首都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1-5月份,北京共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投资221.9亿元,其中5月份当月投资额超100亿元。虽然前5个月完成的投资只占全年计划的22.2%,但张工认为进度令人满意:“已经很好了,因为一季度主要是进行项目审批,后三个季度才是投资落地。”

  张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使全球需求急剧萎缩,产业投资意愿不强,我们利用这一时机加快储备了一批土地。现在用较低的资金成本融资,可以降低土地一级开发成本。储备的这批土地,为供求转暖时更大的发展预留了空间”。但他也坦言,在土地一级开发投资猛增的背后,房地产业止跌回升还有一些难度。1-5月份,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等房地产业先行指标下滑,显示下一轮房地产供需存在隐忧。

  而对北京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张工表示,尽管经济增长速度好于预期,投资增速由降转升,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投资等部分领域出现回调迹象,但北京经济总体还处于调整期,部分领域恢复比较缓慢,外部环境比较严峻,未来经济运行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和不确定因素,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尚不稳固。

  相关新闻

  市财政收入本月恢复正增长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当前首都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第一次全会”上获悉,北京连续的财政收入负增长本月将转正。

  今年1-5月份,北京财政收入累计完成82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这也是自1994年实施分税制改革以来,北京首次出现上半年财政收入持续负增长。但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孟景伟表示,“可以肯定的是,6月份的财政收入是正增长”,截至目前,北京6月份的财政收入已达134亿元,而去年整个6月的财政收入是133亿元。

  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财政收入持续负增长,主要是因为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税收收入来源减少。同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进行结构性减税,造成财政减收。

  不过,杨晓超也表示,受经济运行滞后性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形势主要是去年下半年经济运行的综合体现,由于上半年不少经济指标回暖,今后几个月北京的财政收入有望恢复正增长。此外,去年8月开始北京财政收入开始出现负增长,使得下半年同比基数较低。(记者 李雪)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