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储备增26平方公里 十余万农民转居转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土地储备增26平方公里 十余万农民转居转工
2009年07月18日 14: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阳区今年将全面启动26.2平方公里农村地区的土地储备,共涉及金盏、孙河、崔各庄、豆各庄、东坝、三间房、将台七个乡,占朝阳区全部农村地区的近三分之一。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朝阳区推进城乡一体化暨土地储备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的。这批储备土地将根据城市功能定位和区域业态经济发展来确定用途,有可能用于居民用地、商业开发、产业服务以及绿地等。

  同时,随着这7个乡土地储备的启动,在2010年6月底前还将完成土地储备区域和定向安置房所在地块的房屋拆迁腾退工作以及十余万名农民的转居转工。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朝阳区从今年全面启动土地储备,目前已相继启动了大望京村环境整治、金盏金融园区、电子城西区北扩、东三乡建设用地组团、东坝边缘集团、豆各庄乡土地储备和三间房乡北区,土地储备面积26.2平方公里。未来朝阳区还将重点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10个乡8.5平方公里土地储备一级开发工作。

  据介绍,通过土地储备将推进朝阳区的农村城市化进程,建设用地全部纳入土地储备的金盏、孙河、崔各庄、东坝等乡的农民将一次性整建制转居转工进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农(居)民将全部搬迁上楼。建设用地全部纳入土地储备的乡还将参照文件规定的农民新村建设方式,以乡政府或建设单位为主体,力争3年内建成4个定向安置房组团,用于安置全部农(居)民,这4个定向安置房组团分别位于南皋、康营、长店和东坝。

  另外,朝阳区还将建立乡级统筹的经济管理体制,各村以本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入股,组建规范的股份制公司,确保农民在规划实施中的利益平衡,有条件的地区将按照“资产变股权,农民当股东”的基本方向,推进村级产权制度改革,没有条件的地区按照现行集体资产处置政策,妥善处置村级集体资产。同时按照城市管理要求,将搬迁上楼的居民纳入社区管理,建立与城市化相适应的城市管理体制。(记者左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