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统一时点的全国土地数据年底汇总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统一时点的全国土地数据年底汇总形成
2009年07月2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就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下一步工作,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通报电视电话会要求,全力确保二次调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今年底将统一进行变更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形成统一时点的全国土地数据。

  目前,全国农村土地外业调查已全面完成,城镇土地调查正扎实推进。下一步要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加快进度,继续做好二次调查工作的整体推进。继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阶段任务。全面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及“一张图”工程等基础数据库建设。既要查清二次调查开展以来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又要查清2009年当年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并将两方面数据成果上报全国土地调查办,汇总形成调查成果报告。

  二是加大力度,确保调查成果质量。全国土地调查办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内外业核查力度,严格审核各地上报的数据成果,重点检查耕地增加较多和减少的省份。

  三是按照要求,规范完成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要切实提高对基本农田调查上图重要性的认识,务必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形成规划、耕保、地籍等部门协调联动。要坚持规范上图,重点抓好基础资料收集整理、按保护现状上图、分析检查报告编写、基本农田补划、上图成果验收等环节,做到图件、数据库、实地相一致。要切实加快上图工作的进度,调整完善上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上图工作。部里已明确,凡未按要求完成上图任务的地区,二次调查成果不予验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不予批准。

  四是加强调处,切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基本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村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任务,服务农村改革发展需要。工作过程中,要重点协调解决权属纠纷,化解矛盾,明晰产权。

  五是加强统筹,加快国家级土地数据库建设。按照国家级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汇总二次调查数据成果;加强土地数据分析,提出加强各项管理的政策建议。围绕“一张图”工程建设,统筹整合二次调查数据、成果,建立集遥感影像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基本农田数据、土地权属数据为一体的国家级土地数据库,为建设国土资源统一监管平台提供支撑服务。

  六是营造氛围,进一步有效抓好宣传舆论工作,着重反映总体工作进展,集中总结反映一批好的典型,集中查处曝光一批弄虚作假案件。(记者 刘振国 吕苑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