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非理性拿地苗头有所显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土地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非理性拿地苗头有所显露
2009年08月24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易居中国·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对近期土地市场进行了分析,指出土地市场成交持续活跃,高溢价率地块普遍出现,土地底价成交主力地位发生动摇,非理性拿地苗头有所显露。

  报告指出,在成交活跃的情况下,非理性拿地苗头有所显露。本月高溢价率地块频出,甚至部分地块溢价率高达300-400%。可见,土地市场成交火热势头不减,为竞得心仪地块,开发商不惜以高于底价几倍的价格拿下。而且,从城市分布来看,高溢价率地块继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报告分析称,从地块溢价原因来看,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地块地理位置相对优越,绝大多数高溢价率地块都处于城市核心区域或者发展相对成熟区域,紧邻交通主干线,未来升值空间较大。二是,地块本身条件较佳。三是,随着房地产市场成交的持续火爆,开发商对未来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不惜以较高价格拿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