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租下村土地 两年后村委会私下转租建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两年前租下村土地 两年后村委会私下转租建厂房
2009年08月24日 16:0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家企业两年前在九龙坡区含谷镇新营房村四社租下的土地被村里私下转租。

  前日上午,九龙坡区九重天橡胶厂负责人范青春等人来到九龙坡区含谷镇新营房村四社,惊奇地发现,原本由他与另外7家企业花了400万元租赁的一块100多亩的土地,竟然有人在上面修堡坎、平地基,用来建厂房。范说,据他们了解,这块他们还未来得及建厂房的土地,已被新营房村村委会转租给了另一家企业。

  前日上午10点钟,九龙坡区九重天橡胶厂、重庆川亚减震器厂等4家企业的负责人来到九龙坡区含谷镇新营房村四社,看到平平整整的一块空地上面,几台挖掘机还在挖泥土,十多名民工正在修堡坎。范青春拿着他与新营房村村民委员会签订的土地租赁合同说,他们租赁这块土地的期限是从2007年3月16日至2029年,其中他在这里租赁了22.76亩土地,用于建新厂房。其他7家企业也同样租赁了该村的土地共100多亩。范青春说,从2007年签订合同到现在,由于土地使用手续未批下来,大家都没有修厂房。今年8月初,土地使用手续批下来后,他们居然发现,自己租赁的土地上竟有其他企业雇人在施工,欲建厂房。

  重庆川亚减震器厂负责人卢容说,他租赁了32.61亩土地,连同土地租金、平地基等费用共花了100多万元。“我从2007年3月签订合同开始,都按时支付了土地租金。”重庆莱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昌云说,企业一直等着搬迁,结果现在搬不成了。

  据了解,8家企业共租赁新营房村土地143.42亩,每亩土地包含土地租金、平地基等费用大概3万元,共支付了400多万元。据介绍,在现场施工的也是一家企业,共租赁了新营房村240亩土地,其中就包括了九重天橡胶厂等8家企业租赁的土地。

  自己租赁的土地又被村里租给了他人,范青春等人为此感到很气愤。对此,含谷镇新营房村村主任张长久承认,九重天橡胶厂等8家企业确实租赁了他们村的土地。张说,他们的合同肯定是有效的,但村里不能履行合同,因为他已将8家企业租赁的土地转租给了另一家企业。张长久提出了解决方案:一是将租金全部退还给这8家企业;二是8家企业再到村里比较偏僻的地方租赁土地,村里适当补偿差价。“我再也没有其他办法了,不然你们到法院告我。”张长久说。

  对此,九龙坡区含谷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一名姓谭的工作人员称,企业与村里签订的合同与政府无关,但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合同是有效的。他们也只能协调处理此事。目前,九重天橡胶厂等8家企业已向九龙坡区政府反映了此事。 (记者 郑三波)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