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热议:现在是否拿地的最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热议:现在是否拿地的最好时机?
2009年09月17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险在积聚 拿地须理性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研究主管 黄河滔

  随着近期信贷政策的收紧,企业拿地需要更为谨慎。目前的楼市交易行情进入了滞涨阶段,缺乏量能支撑的高房价是否能够得以长期持续尚存悬疑。加上资本市场走势不确定性,继续盲目拿地将面临不小的开发风险,特别是对“面粉贵过面包”的地王而言。若遭遇市场调整,这些土地很可能再度成为开发企业手中的“烫手山芋”。

  拿地是件持续不断的事

  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戴正芳

  对于开发商来说,拿地是企业自身运作一直需要进行的工作。而最近房企集中拿地,则是建立在土地集中放量的基础上。另一方面,我们也承认:楼市的交易量带热土地市场。此次拿地热情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最近,很多房地产企业的身影频繁出现在上海土地市场。事实上,不少知名房企的拿地热情正在酝酿和延续。

  对于开发商来说,拿地是企业自身运作一直需要进行的工作。而最近房企集中拿地,则是建立在土地集中放量的基础上。每家发展商都会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不同的选择。

  另一方面,我们也承认:楼市的交易量带热土地市场。去年土地市场也经历了波动,今年起市场开始复苏。目前开发商能够频繁动辄出手数亿元拿地,主要是今年前几个月的热销,使得多数开发商手中有了流动资金,拿地就成为开发商首当其冲的工作。不过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拿地不比买白菜,随时皆可。政府推地的频率也和市场冷热有关。因此,拿地环境的变化,必将促使开发商们加快拿地的速度和力度,加之多数开发商对走势看好,我感觉此次拿地热情会持续到今年年底。而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又将是一个见顶过程。

  总之,企业如果现金流好,运营能力强,现在完全可以去拿地。毕竟土地是开发企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任何时候,只要自己需要,有重组条件,都可以去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