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王”收回重拍 楼面价或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佛山地王”收回重拍 楼面价或创新高
2009年09月24日 09: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开发商未能及时缴纳土地出让金而被回收的2007年广东佛山“地王”(2007年成交总价达47.05亿元)将被拆分后重新出让。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重新竞拍的价格预计将超过2007年,可能成为今年的新地王。

  记者昨日发现,佛山市土地交易中心一块编号为 “佛 (挂)2009-002”的土地重新出现在土地市场上。这一地块正是以2007年“佛山地王”的B地块为主体,组合了周边一些小地块构成,挂牌起始价为9.21亿元。

  据了解,2007年9月,作为当时佛山中心城区推出的最大一宗商住地块(用地面积64万平方米),该地块的挂牌底价为23.21亿元,最终被两家地产公司以47.05亿元买下。

  但因没能在规定时间内缴清土地款,该地块于今年7月被佛山市国土部门收回,2.4亿元的竞买保证金也被罚没。据透露,在竞得这宗地后,数十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开发商只 “交了一点点”。

  对此,曾有业界分析认为,这一地块出让之后,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遭遇调整期,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普遍比较紧张,加上这一地块开发条件较为严格,使得开发商最终放弃对该地块的投入。

  此次“地王”分拆重拍,再次引来业界关注,其价格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广州中地行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地块位于中心区,位置极佳,预计最后的成交价会超过2007年,因为现在该地块比2007年更成熟,广佛一体化的概念更加明确。“估计楼面价至少会超过2500元/平方米,房屋售价则可能会达到8000元/平方米。”

  “因为这些地块兼容了商业用途,估计拍卖总价格会达到16亿~20亿元,超过2007年拍卖后该地块的平均楼面地价。”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市场调研部人士表示。

  一位2007年曾参与 “佛山地王”竞拍的开发商表示,“公司仍然看好佛山这个项目,只要机会合适,还会再度积极参与土地拍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