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地王疑"减磅"重售 曾被没收8000万定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区地王疑"减磅"重售 曾被没收8000万定金
2009年10月01日 00: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前被没收8000万元定金的开发区“地王”,似乎将“重出江湖”再行发售。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卖地公告。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开发区“巨无霸”住宅地块KXC-F8-1-1,该地块用地面积超30万平方米,与被收回“地王”KXC-F8-1地址相同。业界人士认为,该地或为将“地王”“切小”后再卖。此次对退地处罚更为严格,定金没收抬高至1.72亿元,整整翻了一倍。

  此外,备受瞩目的白云新城终于启动卖地,首批共推出4幅金融用地,建筑面积逾28万平方米。竞投买家必须符合多项资格才能参与竞投。

  地王“切小”重出江湖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卖地公告,将于下月出让开发区KXC-F8-1-1地块。该地为住宅地,用地面积约30.7万平方米,是今年来出让的较大住宅地块。该地起始价为17.2亿元,坐落于科学城广汕公路以南,大观路以东。这一地块与此前没收8000万元定金收回的开发区“地王”KXC-F8-1位置一致。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地块比“地王”面积缩水10多万平方米,但无不可建设用地提法。而2007年卖“地王”时曾列明不可建设用地面积数,该不可建设面积与此次减少的面积数相差无几。有业界人士认为,此次推出的地块,可能是将“地王”“切小”后重新出让。但记者致电有关部门人士却未能得到确切答复证明。

  据悉,此次卖地合同等文件中,特别强调退地的处罚措施,开发商如果因自身原因终止投资建设,提出终止履行合同并请求退还土地的,在政府批准后,定金要没收。而此次的定金高达1.72亿元,比先前“地王”没收的8000万元翻了一倍。另外,此次推出的地块并未限制户型。

  白云新城启动卖地

  据悉,白云新城作为广州四大重点规划新城,何时开发建设一直很受关注。上月29日,白云新城将一口气挂牌整体出让4幅商业金融业用地,总用地面积超过1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逾28万平方米。不过,买家必须是身家15亿以上的房企,且有在国内大中城市成功开发过200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中心及五星级酒店经验的才有资格参与竞投。

  卖地公告显示,4幅商用地块整体出让,挂牌起始价为11.22亿元,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米4006元。同时,地块所建项目中准予预售建筑面积不超过15万平方米,其余建筑面积不得预售和分割确权。竞得人须确保地块上大型商业中心于明年10月底前开业。(记者 田桂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