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区经营性用地不准再建多层楼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城区经营性用地不准再建多层楼房
2009年10月09日 14:25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合肥市城区经营性用地将不会再建多层,多层商务或住宅楼房将成稀缺乃至绝版资源。这是记者从合肥市国土资源局昨日召开的国家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市1周年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节约用地 城区不再建多层楼房

  2008年秋天,已步入土地稀缺时代的合肥,成为国家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市。昨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高国忠在会上说,为了让每一寸土地都得到合理、高效的利用,相关部门建立了以容积率为核心的技术指标体系,来指导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的使用。其中,工业用地平均容积率从过去的0.6提高到1.0以上;而经营性用地平均容积率从1.5提高到2.5以上,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不准建多层,要求建高层。这意味着,今后合肥城区不会再有新的多层住宅楼和商务楼,已建成和早期拿到指标在建的多层楼房将成稀缺资源。就连过去可建多层的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项目的恢复楼今后也要求建高层。

  “一些开发商打出的‘绝版多层’不无道理。”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高国忠坦言,“在发达地区,早已没有多层楼房,别墅的容积率不低于1.0。在现在的政策下,合肥城区不会再新建多层了。”

  打击囤地 收回三千亩土地指标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高国忠透露,在合肥经济建设带来的大量用地需求下,国土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应对土地资源保障面临的严峻考验。为此,该局重点对已批未供未用土地指标进行清理。今年4月起至今,合肥市收回了3千多亩逾期不开工的土地指标,并予以重新使用,其中相当一部分置换给了急需建设的项目。高国忠分析,拿到土地不开工有多种原因:开发商实力不足、金融危机影响以及水电路配套不到位等,土地指标审查工作需要进一步严格。

  同时,记者从昨天的会上获悉,9月中旬合肥市在京推出老城改造项目地块68块,共计17000亩,初步签约项目意向达资金150亿,三孝口、四牌楼旧城改造及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都在其中。据悉,对接中的旧城改造项目将遵循“阳光地产”制度实行净地交付,居民生活来源将被重点考虑。(赵无名、孙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