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涨跌已经与我无关” 广州房价高得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价涨跌已经与我无关” 广州房价高得离谱
2009年11月03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学城又诞生了总价超过43亿元的新地王,不过,对于不少工薪阶层来说,无论是地王的诞生或是可能由此衍生的楼价飙升,似乎都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宏发大厦停车场一带等候楼巴的人当中,不少人对楼价已经显得有点冷漠,一个年轻男士的说法就有一定的代表性了:“市区楼价是涨是跌与我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反正以前就已经买不起了,现在更是买不起了。”

  看楼者寥寥无几

  上午的10点钟左右,按照一向的惯例,这是宏发大厦最热闹的时候,但在这个周末,别说看楼的人不多,连等车回家的人似乎也比往常少。即使是像凤凰城这样的大社区,等待楼巴的人也不足20个,其他新入住的楼盘,几乎没有超过10个候车的看楼者。相对而言,楼价低的楼盘,即使楼盘位于远郊,客流量也稍好一些,一些楼价在万元以上的楼盘,其开出的楼巴只有“小猫三两只”。

  整体而言,宏发大厦显出异常的冷清,如果不是缺少了雨伞作为背景,如此稀少的人流量,几乎让人误以为这是一个暴雨的恶劣天气。

  楼价太贵,只有出走远郊

  科学城产生了新的地王,这对在此候车的人来说似乎没有太大的关系。这一是由于当地目前几乎没有一手楼可售,二是由于当地的商品房价格已经走高,对于不少在此候车的人来说,似乎已经失去了吸引力。

  有几个看楼者坐在候车区内一边看楼盘宣传单一边等楼巴,价格和户型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其中一位看楼者说,自己也曾去过科学城那边看楼,不过,后期该区的一手价格已经达到8000元/平方米以上,“从市区过去交通不算方便,还不如选更远一点的”。而一位看来年纪不到三十岁的男士则表示,市区楼价太高了,因此其涨跌已经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他不久之前买了一套远在增城的房子,当时唯一吸引他的因素就是价格———4000多元/平方米,买了房子以后,自己也挺痛苦,“因为楼盘真的挺远,即使不塞车,每天回家也需要一个小时以上,但看在价格的份上,还能有什么可说的呢,要结婚啊,女朋友催得紧。”他说,家是不可能再有经济能力在短期内换房的了,唯一的办法是换一份近一点的工,他的女朋友已经成功换工,自己也正在努力。

  文/记者 梁栋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