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推39万平米住宅用地 全年计划超额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再推39万平米住宅用地 全年计划超额完成
2009年11月15日 16: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广州亚运城项目和地块整体挂牌出让后,广州13日再开土地闸门,一口气推出花都南方花卉交易中心所在的6幅共39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下个月将成为广州本年度卖地的高峰,包括大学城、亚运城等在内的26幅地块的密集出让,将使广州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明显超过去年。不过,多位房地产专家普遍认为,短期内对稳定广州楼价意义不大。

  今年供地计划已超额完成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出卖地公告,挂牌出让花都南方花卉交易中心所在的6幅住宅用地,底价高达9.7401亿元,楼面地价在1554元/平方米—1632元/平方米之间。

  按照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年),广州原计划在今年至少推出商品住房用地250万平方米。今年1-10月,广州仅完成全年住宅供地任务的三分之一,但随着广州亚运城项目和花都南方花卉交易中心用地的推出,截至昨日,广州今年已经推出4.58平方公里住宅用地,超额完成供地任务。

  供地≠缓解房价压力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供地不是用来缓解房价压力。地在开发商手上,开发商想什么时候开发就什么时候开发。政府的供地计划不能调节房价,对房价的调整还是要看开发商。

  寒桐(广州)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博客)表示,目前供地对稳定中心城区房价的意义不大。现在政府推出的地块都是外围的、规模比较大的地块,如大学城、亚运城等项目。但是房价高的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量并没有上涨。他认为,政府下半年推出的项目都是比较大,有点像是为了推地而推地。尤其是最近亚运城等大型项目,回笼资金的意图比较强。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则认为,目前广州全年的推地计划数量够,但是质量不够,未能达到降低房价的效果。(赵燕华 欧慧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