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地王”产生:地块拍卖依然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新“地王”产生:地块拍卖依然火爆
2009年12月2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张羽)尽管中国中央政府频频出台新政遏制囤地炒地、抑制房价高涨,但二十五日举办的福州二00九年内最后一次土地拍卖会依然火爆,在开发商们踊跃举牌中诞生了新的“地王”。

  此次土地拍卖共推出九幅地块,均位于福州市区,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竞逐,最终九幅地块“名花有主”,没有出现流拍现象。与二十三日在厦门举办的一场土地拍卖会稍显“冷清”相比,今天的拍卖会完全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在首幅地块的拍卖中,阳光、世欧两家企业激烈竞争,中庚集团最终以总价十点八亿元人民币、楼面均价过万元的价格竞得,打响本次拍卖会的“第一炮”。

  在随后的第六幅地块拍卖中,冠城大通更是以总价四点零三亿元、楼面均价一万五千零四十元,刷新了福州“地王”的记录,将本次拍卖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新“地王”地块位于福州市中心城区鼓楼区井大路以西、实验小学以北,属井大路地块,地理位置优越。起拍价一点三一亿元,仅经过五轮的角逐,竞拍价就已达三点六一亿元,直逼三倍起拍价;最终经过三十一轮激烈争夺,冠城大通击败其他所有竞争对手,拿下此次土地拍卖中最受关注的地块,同时也诞生了福州新“地王”。

  记者注意到,冠城大通对该地块志在必得,集团总裁韩孝捷亲临现场参与举牌竞价。韩孝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地块位于福州“黄金”地段,不可多得,且周边配套齐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实验小学、福州一中等均在该地块辐射范围内,物有所值。

  对于政府新出台的土地政策,韩孝捷说,目前冠城大通的总资产在人民币九十亿元左右,以四亿元的价格拿下这块地还是有足够的信心,有实力的开发商并不会因为“首付”比例提高而改变企业的业务计划。

  对于福州新“地王”的产生,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中央政府出台的抑房价政策还比较温和,市场能否真正“降温”回归理性,还要看政策执行的力度和持续性,就目前的形式看来,个别地块的高价位仍属正常现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