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严控新上建设项目用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严控新上建设项目用地
2010年01月2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二十八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说,今年中国土地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合理安排二0一0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严控新上建设项目用地,确保在建、重点和民生项目用地。不向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供地。

  “回顾近十年,银根和地根的相互影响呈现出很明显的规律性,如果银根放松,通常是半年到一年之后,土地征用就会大幅度上升;如银根收紧,半年到一年之后,土地的征用就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徐绍史说,二00九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超过百分之三十一,信贷增幅也很大,流动性充裕。因此,扩内需各地在建和拟建的规模比较大,土地供需矛盾今年依然会比较突出。

  徐绍史提出,二0一0年国土资源部要更加主动地参与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有效地加强监管。在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基础上,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按照“严控总量,优化结构,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的原则,对土地供应总量、布局、结构、时序实行供需双向调节,科学合理安排用地。

  同时,合理安排二0一0年新增建设用地计划。要严控新上建设项目用地,确保在建、重点和民生项目用地,把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主要用于保障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完善差别化的供地政策,按照国家产业结构调整要求,优先保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低碳经济产业用地。制定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二0一0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二0一0年本)》,不向“两高一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供地。

  徐绍史说,今年要健全节约集约用地标准体系,完善用地准入制度,强化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评价和考核;加大对城市国有土地二次开发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现有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开展批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大力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土地,确保已批准建设用地能够及时有效供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