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北麓区域严禁房地产开发建设 保护生态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秦岭北麓区域严禁房地产开发建设 保护生态环境
2010年03月22日 14:53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获悉,今后秦岭北麓区域将严禁新建采石场和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并逐渐建立起秦岭北麓生态保护长效管理机制。

  秦岭北麓是水源涵养地和天然生态屏障,具有生态调节作用,等于是西安的“肺”。为保护好秦岭北麓的生态环境,去年以来,户县环保部门严格审批秦岭北麓建设项目,到目前为止,已否决项目13个,并对取缔的环山旅游路两侧碎石大白粉企业进行严格监督,强制关停拟回潮生产大白粉碎石企业5户,严厉打击秦岭水源保护区内的非法选矿和违法生产行为6起,有效巩固了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今年,我市环保部门对秦岭北麓的新建项目审核更加严格,凡未经环评的建设一律禁止,严禁审批在秦岭北麓区域新建采石场和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并强化矿产资源开发的环境监管。加强对农家乐和自驾游的管理,在保护中开发。目前,户县已将秦岭北麓保护工作纳入乡镇和部门年度环保目标考核,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构筑起保护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的坚强屏障。(记者 马昭 实习生 金杨梅 通讯员 赵智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