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让巨幅地块起拍价178亿 或现新“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出让巨幅地块起拍价178亿 或现新“地王”
2010年03月23日 10:5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土地市场又有新动向,日前,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将于4月9日至4月19日期间,挂牌出让城区内一幅棚屋区、旧城改造地块2010-12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连江路以东、福马铁路支线以西、铁路东站以南、化工路以北,共计186.7万平方米,合2800.55亩,起拍价178亿。该地块若成功出让,将突破福州土地出让总价新高。

  保证金:40亿元

  据了解,2009年福州市全年出让土地面积约合1412亩,而此次出让的地块合计面积达到2800.55亩。

  此次出让地块的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商服用地,交通运输用地,平均容积率为3.5,商业比例为:商业建筑面积占计容建筑面积1.4%(含1.4%)以下,另外,需建设大型购物中心20万平方米,写字楼8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6万平方米,建筑密度不高于24%,绿地率不低于30%,出让年限为商服用地40年,居住70年,交通运输用地50年。

  根据通告,该地块起拍价178亿元,竞买保证金为40亿元,竞买人必须具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集团(含下属子公司)开发过两个单个项目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以上(含400万平方米)的各类房地产综合项目;在国内投资开发各类房地产项目累计建筑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含2000万平方米)以上。

  捐建:廉租房7.7万平方米

  根据公告,竞得人应负责在各地块交地之日起3年内完成该地块的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其中,竞得人应在提供的土地范围内捐资建设廉租房77000平方米,需在土地交付之日起一年六个月内竣工交房。廉租房规划建设方案由市政府提供。

  同时,竞得人应在该片区内建设250万平方米面积(3万套)的限价房,每套面积不超过140平方米,每平方米按7000元价格向市政府研究确定的供应对象出售。

  据了解,竞得人应在片区内建设5万平方米,一、二层各2.5万平方米的商业用房,按每平方米8500元的价格出售给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单位。此外,按市规划局审定的规划总体方案,出资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公用设施,产权归属单位由市、区政府指定。

  配套:2所中学4所小学

  根据公告,在市政府确定的用地范围内应出资建设以下公共配套设施:2所中学,其中1所72班中学,1所60班中学,总用地面积约210亩,总建筑面积84880平方米;4所小学,其中2所54班小学,2所66班小学,总用地面积209亩,总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

  同时,该地块还要配建3处垃圾转运站,每处用地面积1000平方米;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合设1处,用地面积共5334平方米,其中街道办事处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派出所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此外,还有2处公共厕所,1处公交场站,1处消防站,以及1处卫生服务中心。

  记者 杨永敏 实习生 陈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