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执法人员拆2000余平米违法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执法人员拆2000余平米违法建设
2010年03月23日 14:21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飞天文化产业大厦工程启动以来,附近居民期盼通过该项目解决五里铺排洪沟多年来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的现状。然而,少数居民为谋取私利,大肆在排洪道两旁搭建违法建设。3月22日上午,城关区执法、公安、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这里的2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拆。

  昨日上午6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五里铺桥头排洪沟北段搭建了许多砖混结构的简易房,排洪道内以及坡面上散布了大量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搭建在排洪道两旁的违法建设不但自身存在安全隐患,还对排洪道构成威胁。他们曾多次劝告商户和居民不要在排洪道两旁搭建房屋,但他们仍置若罔闻。

  上午7时许,一辆大型挖掘机开赴拆除现场。由于部分商户和房主拒不配合,公证人员只好将违法建设内的物品一一进行登记。由于当日的拆除情况较复杂,城关区抽调2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并调集100余名公安干警维护现场秩序,并召集公证、国土、工商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该地区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强拆。

  当日上午7时30分,现场指挥一声令下,6处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的违法建设被依法强行拆除。

  据城关区执法局副局长窦培民介绍,当日共计拆除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即日起,街道、社区和执法局将对辖区违法建设进行排摸,并开通举报热线8473224,情况属实的,将对举报者予以奖励。

  排洪道有望

  彻底告别脏乱差

  据了解,五里铺排洪沟为自然形成的南山泄洪道,多年来由于乱倒垃圾等人为因素,垃圾成堆、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为彻底改变五里铺桥至兰州十六中排洪沟杂草丛生、蚊蝇肆虐、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面貌,城关区决定将该路段洪道打造成与“瑞德景观大道”相媲美的集防洪、绿化美化、健身休闲、景点观赏于一体的市区靓丽风景。经市区相关部门研究,城关区正在对五里铺桥至兰州十六中排洪沟及B650-1号规划路拆迁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进行综合整治。

  目前,整个改造规划方案已出台,按规划改造完成以后,排洪沟内的污水将被引入两侧暗渠,仍将保留洪道的排洪功能。根据设计方案,199米长的排洪沟北段改造,将与“瑞德景观大道”的建设风格相同,并突出飞天等文化要素。(记者 杨彬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