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空置没人下葬 经适墓里或许躺着"特权幽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期空置没人下葬 经适墓里或许躺着"特权幽灵"
2010年03月31日 16:46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多“经济适用墓”早已卖出去了,但却长期空置,没人下葬。深圳市吉田墓园的廉价墓地,被指存在违规预订,市民担心这些墓地成了特权或投机的“活人墓”,侵占了他们的利益。(3月30日《深圳晚报》)

  由于有政府财政补贴,吉田墓园的“经济适用墓”价格十分便宜,与其他墓园墓地动辄七八万元的价格相比,这里面积3平方米的墓地,低的只有15000元,再加上墓园环境优美,老百姓哪个不想为已逝的亲人择墓安葬?

  依照规定,墓地是不允许预售的,想买墓地的人,要么有死亡证明,要么是70岁以上老人,要么有医院病危通知书,否则会被挡在购买门槛之外。而吉田墓园里出现许多“空置墓”或“活人墓”,这已暴露出存在违规预定问题。

  如同“经济适用房”被频频曝出造假一样,在逐利内因驱动下,“经济适用墓”也避免不了造假。死亡证明、70岁老人、医院病危通知书,只要满足三者之一就可以购买墓地,这有何难?购买一个“经济适用墓”便宜好几万,谁能阻挡公权或特权大举进攻,谁能阻挡投机购墓、黄牛炒墓为此铤而走险?

  “经济适用墓”大量空置,说不定里面躺着“特权幽灵”。公权或特权一旦盯上公益性墓地,平民百姓怎有能力与其竞争?阴宅“死灵魂”最怕见“阳光”,既然“经济适用墓”远比市场化的墓地便宜,公权或特权巴不得暗箱操作,投机者也会乘机而入,那么要想驱逐经适墓里的“特权灵魂”、“投机灵魂”,就要借助“阳光”,经营的每道程序都要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公权、特权都被置于阳光之下,权利福利或特权侵占便会失去遮掩,投机炒作更是容易露馅,阳间的歪风才不会被带进阴曹地府。 □张永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